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男篮确定新主帅 前湖人助教接替邓华德

2011年09月27日 16:3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李元春)千呼万唤始出来,上海男篮新任主帅日前终于确认:前NBA湖人队助教丹·帕纳吉奥接替邓华德成为新主帅。

  帕纳吉奥现年56岁,执教履历要比前任邓华德显赫得多。1991至2000年,他在美国大陆篮球职业联赛(CBA)中取得成功,并于1994和1998年两次率队夺得总冠军。2001至2005年,帕纳吉奥担任NBA开拓者队助理教练;2006至2010年担任湖人队助理教练,其间三年作为主教练带领防守者队征战NBDL联赛,加盟上海队之前他在太阳队担任人事及球探总监。

  有趣的是,其实昨天下午上海男篮俱乐部官网已经发布新帅签约消息,不过该消息很快又被撤除。对此上海队总经理章明基表示:“教练人选的确已经定下来,但有些程序还没走完,因为一个小疏忽使得消息提前出去了。”章明基所说的“小疏忽”,指的就是俱乐部官网没注意中美两国的时差,由于帕纳吉奥之前仍与太阳队有合约在身,要到美国时间26日方可宣布,但却被官网不小心于北京时间26日提前曝光。

  此前在选帅时,上海队曾经拟出一份约40人的候选名单,最终拥有30多年执教经验的帕纳吉奥脱颖而出。帕纳吉奥担任过主教练、助理教练和球探,对于球队管理有着独特见解。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曾执教过中国球员孙悦,当年孙悦被湖人队下放到NBDL防守者队时,他正是那支球队的主教练。

  章明基表示,现在的上海队需要一位在高水平联赛中具有丰富执教经验的资深教练,帕纳吉奥正是球队所需要的那个人,同时上海队也十分看重他在美国篮球界中的良好口碑。据悉帕纳吉奥近期将赶赴澳大利亚,与正在那里训练的上海男篮会合,备战新赛季CBA联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