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1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在京闭幕 上海队狂揽5金

2011年09月27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黄睿 魏石磊)2011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27日在北京八一军体大队降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3支代表队以及解放军八一队进行了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上海队最终囊括男子个人、男子团体、男女接力及混合接力5枚金牌,解放军八一队女选手发挥出色,摘得女子个人及团体2项桂冠。

  在24日的首日比赛中,上海队选手韩佳昊技压群雄,以总分5592分摘得男子个人桂冠,湖北队黄成、上海队秦铮分别以总分5552分和5540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上海队同时以总分16604分的成绩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山东队、湖北队以总分16152分、16016分的成绩分列男子团体第二、三名。在25日举行的女子个人和团体决赛上,各路选手的分数紧紧咬在一起,在马术比赛项目中,解放军选手叶奥楠、吴严严、王炜完美发挥,一举拉开分差,为团体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的跑射联项比赛中,王炜一路领先,最终以5196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个人金牌。解放军八一队同时以总分15208分的好成绩摘得女子团体桂冠,湖北队和内蒙古队分列女子团体第二名和第三名。在随后两天举行的接力比赛中,上海队展示出强大的实力,凭借良好的整体发挥,称雄赛场,分别获得男女接力、及混合接力3枚金牌。山东队、湖北队分别取得男女接力及混合接力的亚军和季军。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总决赛由解放军八一军体大队承办。此前,已分别在武汉、青岛、安阳进行了分站冠军赛。在总决赛上,上海队、湖北队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奖,潘月、邵文芳、张洪、史杨杰代、胡涛、周建忠6名裁判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个人奖。

  据知,现代五项运动新评分规则为:参赛运动员在每个项目中的不同成绩获得不同的积分,前三项的积分多少决定最后项目即3000米的跑射联项的起跑顺序。积分领先的运动员第一个起跑,积分排位其后的运动员依次起跑,运动员之间的积分差距决定了他们起跑时间的间隔。最后,率先到达终点的运动员就是整个比赛的冠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