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升班马夺冠奇迹:6亿,恒大制造最贵冠军

2011年09月30日 09:53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个亿,恒大用疯狂的投入,创造了中超史上一个新的神话!前晚,广州恒大队在客场4:1战胜陕西队,提前4轮夺得中超冠军。在巨额资金的保障下,进入中超第一年的恒大队,就毫无悬念的复制了当年德甲升班马凯泽斯劳滕一举夺冠的神话。史无前例的两年超过6个亿投入,也让恒大凭借这个冠军,创下了中超史上一系列最昂贵的纪录:无论是当初接手广药、还是内外援引进的投入,这个中超冠军的价值,在国内足坛都是史无前例,也难以复制。

  最贵的接盘:2.3亿

  “恒大做事的风格历来都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去年3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恒大以一亿元人民币高价接手广州广药队后,曾如此对外界表示。砸出一亿元的天价,恒大出手就是大手笔,也由此彻底颠覆了中国足坛的种种运营轨迹。

  一个亿,即使是购买一支中超中上游水平的球队都足够了,而恒大却用这样的巨款购买了一支中甲球队。当初,恒大的疯狂举动,一度引发了外界的各种猜疑,但在中甲的第一年,恒大在引援、奖金以及俱乐部运作方面,就投入了1.3个亿,这在一支球队普遍仅仅投入两三千万的中甲联赛中,无疑是难以比拟的,当时也有人估算,这样的投入,也足够维持整个中国篮球联赛CBA所有球队的投入。

  在巨额资金投入的保障下,恒大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提前三轮以中甲第一名身份升上中超。“乌鸡变凤凰”的恒大模式,也逐渐成为中国足坛的热门话题。

  最贵的引援:2.5亿

  要做就做最大、最强,恒大今年升入中超后,在内外援引进不惜血本、一掷万金的大手笔动作,更是层出不穷。仅仅一年时间内,恒大就三次刷新了中国足坛引进大牌外援的身价纪录,而他们今年在内外援上的总投入,就高达2.5亿人民币。

  早在去年征战中甲时,恒大以320万美元(约合2050万人民币)引进的穆里奇,就创下了中国足坛引进外援的最高纪录。今年初,恒大以320万欧元(约合2790万人民币)引进的克莱奥,就轻易刷新了这个纪录。今年7月,恒大又以1000万美元(约合6400万人民币)签下巴西豪门弗鲁米嫩塞队中场核心孔卡,不仅再度刷新最昂贵外援身价纪录,更引发了中超诸强引进大牌外援的风潮。

  除了三名身价创纪录的外援,恒大今年引进的另两名外援保隆和雷纳托的总身价,也达到670万美元(约合4290万人民币)。此外,在内援引进上,恒大又招进了冯潇霆、张琳梵和姜宁三名国脚级球员,使得该队今年在内外援引进上,继续保持了最昂贵的投入。

  最贵的奖金:0.94亿

  巨额的投入,保证了恒大队的实力,而高额的奖金,则激发起恒大将士强烈的争胜欲望。双重保障下和总额高达9400万的比赛奖金刺激下,恒大提前4轮中超夺冠,也就显得再正常不过了。

  按照恒大之前推出的“513”奖金方案:赢一场奖500万、平一场奖100万、输一场扣300万。在目前已经进行的26轮中超联赛中,恒大队取得了18胜7平1负的战绩,折算下来奖金高达9400万。从恒大目前取得的61分积分折算来看,他们单场平均奖金高达361.5万元,单个积分奖金高达154.1万元, 但是这个单个积分奖金,就足够相当于一个中上游中超球员一年的收入(卫冕冠军鲁能上赛季主力球员平均年薪也就200万上下)。

  最贵的庆功:0.5亿

  恒大夺冠,无论是对于他们自己,还是中国足球,都是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事情。在夺冠之后,恒大集团也有足够的理由,来庆祝这一辉煌时刻。

  据悉,在今年3月砸了5000万举办了史上最隆重的中超开幕式之后,恒大也准备今年11月11日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在自己的主场——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盛大的庆典,届时包括成龙、范冰冰、黎明、古巨基、孙楠等重量级演艺圈人物,都在受邀参与的行列。恒大方面可能将为这次庆典耗资5000万,堪称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豪华隆重的夺冠庆典。

  当然,夺冠之后,两年砸下超过6亿人民币的恒大,还将继续他们的疯狂烧钱行动。明年,将以中超冠军身份出征亚冠联赛的恒大,在引援和奖金等方面还将有什么样的大手笔,同样值得人们关注和期待。 记者 周晓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