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网爆开赛最大冷门 李娜首轮惨淡出局(图)

2011年10月02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网爆开赛最大冷门李娜首轮惨淡出局(图)
     10月2日,中国金花李娜在中网正赛首轮比赛中被来自罗马尼亚的资格赛选手尼古列斯库直落两盘击败,遭到淘汰。图为李娜在比赛中。

 

视频:中网公开赛李娜爆冷出局 首轮被淘汰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王曦)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日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赛会4号种子、世界排名第5的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在首轮比赛中0比2不敌资格赛选手、罗马尼亚运动员尼库莱斯库,无缘第二轮比赛。

  尼库莱斯库尽管目前世界排名仅在第58位,但她在今年的美网比赛中顺利跻身16强,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而李娜则在夺得法网冠军后陷入低谷,温网和美网均是早早出局。因此对于这个对手,李娜早在赛前就曾表示,“网球是圆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而比赛也确实印证了李娜的说法。首局比赛,急躁的表现导致李娜的自身失误过多,连续被对手破掉3个发球局,以1比5大比分落后。虽然李娜之后一度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比5,但尼库莱斯库成功顶住压力,以一局“love game”再下一盘,6比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依旧失误连连,而对手则利用她急于追回比分的心理稳扎稳打,毫不慌张。“落入圈套”的李娜此后越打越急,无论是底线对攻,还是网前截击,都占不到丝毫便宜。最终,无心恋战的中国一姐很快就以0比6尴尬地再丢一局,再次遭遇“一轮游”。

  赛后,一脸失望的李娜紧咬嘴唇。她坦承,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连续输球,因此“信心不足”成为本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信心是建立在胜利的基础上的。运动员在没有信心的时候碰到谁都不行。如果不知道取胜之道,比赛将变得无比艰难。”而据李娜透露,在今天比赛落后的情况下,她曾试图与教练沟通调整状态。“我想重新站起来,但可惜的是,我最终没有做到。”

  而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李娜也失去了参加年终总决赛的机会。在她看来,在经历了一个大起大落的“过山车”赛季后,自己目前已经不在最佳状态。她说,法网夺冠后,自己变得有一些“输不起”,而对比赛的患得患失也使其有些放不开手脚,此外在本次中网比赛中,自己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别人不会失去什么,但自己确实压力很大。”对此,中国一姐称:“比赛确实比以前更加困难,所以接下来我得好好调整状态,训练也要更加刻苦,期待明年自己能够重新崛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