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瑞典冰、足、高尔夫“三栖”传奇人物辞世

2011年10月03日 15: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外电报道,瑞典冰球、足球和高尔夫“三栖”传奇人物通巴1日凌晨因病医治无效在当地医院去世,享年80岁。

  “瑞典冰球协会今天失去了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通巴以他精深的冰球知识和高昂的热情,推动了冰球的发展,也吸引了更多的观众欣赏这项运动,”瑞典冰球协会主席恩隆德说。

  通巴于1951年开始了自己的冰球职业生涯,在加盟瑞典于高登队后曾八次问鼎全国锦标赛,随瑞典队征战世界锦标赛14次、冬奥会4次,其中还在1964年冬奥会上帮助瑞典队夺银,他个人则是该届冬奥会冰球项目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冰球是我生命的一切,是我心之所在,”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通巴曾如是说。在1997年,通巴入选国际冰球名人堂。

  从冰球场退役后,通巴又迷上了高尔夫,球手、场地设计和运动大使等多种角色兼于一身。作为职业高尔夫球手,通巴代表瑞典参加了1973年世界杯,并开创了沃尔沃公开赛,也就是如今的SAS大师赛。

  在足球领域,通巴曾在上世纪50年代多次入选瑞典国家队,并帮助于高登队登顶瑞典联赛冠军。

  在通巴晚年,他将心血都投在以他命名的一项全球教育基金上,该基金致力于通过体育来培养儿童对阅读写作、团队合作、分享和自律等方面的兴趣,这项基金曾受到过国际足联等方面的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