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杯预选赛旧梦重温:"蝎子摆尾"再现绿茵场(2)

2011年10月09日 10:3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杯预选赛旧梦重温:“蝎子摆尾”再现绿茵场(2)

  2:0,在客场干净利索地赢下客场从未赢过的捷克,西班牙小组赛7战全胜,依旧高歌猛进。可比赛中发生的意外,令人胆战心惊,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阿隆索的后场直传被捷克球员许布施曼拦下,但后者停球过大,阿隆索上前再次抢得皮球。就在这时,许布施曼倒地抬单脚,亮着鞋底踹向阿隆索的左腿迎面骨,皇马中场立刻痛苦倒地,意大利主裁判塔利亚文托马上直接出示红牌把捷克人罚出场外。从犯规地点和当时的情况来看,许布施曼完全没必要出脚这么狠,慢动作显示,他的脚底狠狠蹬在了阿隆索的迎面骨上,要知道多少球员断腿就是这么来的。

  受伤后的阿隆索被换下,稍后西班牙队医透露其伤情颇为严重,“左腿胫骨内侧受到严重撞击,具体情况有待于进一步观察。”谈到当时受伤的一刹那,阿隆索也心有余悸,“那一刻,我觉得腿受到了巨大的撞击,他看见我冲球而来,却没收脚。事后,我看了照片,看起来情况会非常糟糕,甚至可能断腿……幸运的是,我今天走运,伤得不是很严重。”阿隆索还说,肇事者许布施曼被罚下后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他完全接受红牌的处罚。”

  新闻链接

  梅西打破进球荒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开战,阿根廷在首轮比赛中以4:1大胜智利,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梅西也打破了在阿根廷国家队正式比赛中长达两年多的“进球荒”。

  在阿根廷对阵智利的比赛前,梅西已经有连续16场正式比赛未能帮助阿根廷取得进球了。对阵智利,梅西历史性地戴上阿根廷队长的袖标,不知道是不是当了队长,给了梅西绝对的动力,梅西终于进球了,而且还奉献了一次助攻,他上一次取得正式比赛进球,还是在2009年3月对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奥莱报》赛后如释重负,“对世界最佳球员来说,16场正式比赛没有进球很痛苦,但梅西没有放过第17场比赛”。

  虽然进球了,但梅西强调球队比破球荒更重要,“进球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球队踢得出色,这会让我们给球迷们带来很多快乐。”

  延伸阅读

  蝎子摆尾又来了

  老家伙们进球了

  昨晨的葡萄牙巨龙球场,冰岛后卫若纳松的蝎子摆尾进球,重现了2004年欧洲杯伊布对意大利的经典之作。更令人惊奇的是,两个球都出现在葡萄牙的巨龙球场,都在同一侧球门的同一小禁区内,两个球都来自角球,都经过了队友的摆渡,也都飞入了球门的同一个死角(贴横梁飞入右上角)。在方圆不足5米的区域内,这样罕见的进球7年时间重演两次,的确很神奇。

  老家伙们进球了

  葡萄牙与冰岛之战在下半时换人,上场的是努诺·戈麦斯!36岁的美男引发主场近5万人的欢呼,令人回想起2004年欧洲杯他绝杀西班牙后的满场喝彩声。再看那张脸,还是那么年轻英俊,除了努诺,一些渐渐陌生的名字,在欧洲杯预选赛中一齐现身,拨动着人们对于过去的记忆,罗马尼亚球星穆图梅开二度,丹麦老将罗梅达尔连进两球,就连乌克兰一代传奇射手舍瓦也破门了……回来了,他们都回来了,那些快遗忘的、已淡出视线的、曾经令我们为之心动的人和事,都回来了……就在这神奇的穿越之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