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球上海大师赛纳达尔首秀 中国男单全军覆没

2011年10月11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1日电 (记者 宗晨亮)千呼万唤的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单头号种子、西班牙球星纳达尔11日终于亮相,不过他的首秀以一场双打比赛的失利而告终。

  这位前世界第一、10座大满贯冠军获得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陈,今年自身状态稍显低迷,希望明年能够更好。

  此外,中国男网未能创造奇迹。随着“独苗”张泽0比2不敌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中国男单球手全军覆没。

  也许是希望“以赛代练”,在上海大师赛男双首轮中,纳达尔携手西班牙同胞马克·洛佩兹搭档出任男双。西班牙组合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对手卡斯、佩贾组合追平,并在胶着的决胜局中8比10憾负,前世界头号选手的双打之路就此终结。

  即便是无关痛痒的双打比赛,纳达尔的人气依然超高,吸引大量网球迷观赛,现场十余面西班牙国旗翻飞,场面甚至比中央球场更为热烈。

  谈到刚刚结束的双打比赛,这位西班牙名将显得“乐在其中”。“我很喜欢打双打,打双打比训练更舒服。当你打单打的时候,你需要等待一些时间来比赛。而我打了双打比赛,也算是为自己找了下状态。”他表示。

  2011赛季纳达尔并不在巅峰状态,虽然赢得了法网冠军,但在温网和美网中先后负于状态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赛后,纳达尔表示:“(这个赛季)我做得不错了,但不完美。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努力训练,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明年做得更好。”

  张泽对阵斯泰潘内克的比赛,赛前被认为不乏爆冷的可能性。一是因为张泽现世界排名在中国男选手中最高,且刚刚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取得ATP首胜。二是因为斯泰潘内克曾在去年上海大师赛首轮败给另一位中国选手柏衍,爆出冷门。不过捷克老用稳定的发挥击碎了爆冷的可能性,他以2比0轻松将最后一位中国男单淘汰出局。

  此外,持外卡参赛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以3比6、4比6不敌赛会15号种子梅耶尔,止步次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