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残运会见闻:“折翼”天使投出飞镖冠军

2011年10月14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10月14日电 题:“折翼”天使投出飞镖冠军

  中新社记者 汪恩民

  举起飞镖,静止瞄准,甩腕投掷,在“嗖”的一声后,21岁的浙江队员陈清梵赢得了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冠军。

  这一幕发生在10月14日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飞镖比赛女子站姿组决赛现场。先天失去右手的陈清梵赛后泪眼婆娑,“我以前很害怕上街,是飞镖给了我走出去的自信。”

  残疾人飞镖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新兴体育项目,也是第一次入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残疾人飞镖项目对运动员没有年龄限制,肢体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都可以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站立组(站姿)和轮椅组(坐姿)。

  浙江队领队黄泽民说,虽然飞镖运动看上去挺好玩,但想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靠取巧是不行的,只能苦练。陈清梵平日里训练刻苦,由于她是左手持镖,力气比较小,所以练习时付出的努力更多。

  在最后的决赛时,陈清梵并没有太大的把握能够战胜湖南队的唐郡榕。“比赛前很紧张,因为对手投得很好,我心里估计了一下,胜负在五五开。”

  自诩一直拿第二名的陈清梵,终于打破了以往的惯例。在胜利的背后,是训练场上刻苦的训练。

  陈清梵回忆,她常常从早上八点开始训练,每天要练习八九个小时,平时也没有假期。“今年二月到现在,还没有回过家,特别想念父母。能够坚持训练下去,一方面是自己非常喜欢这个项目,另一方面也是教练一直以来的鼓励。”

  进入浙江省队之前,陈清梵是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现在参加比赛,但是我还是习惯每天学习一段时间。晚上的时候,我都会去看一会儿书,给自己充充电。”

  谈及此次参赛最大的收获,陈清梵觉得是认识了一群朋友。“飞镖运动让我认识了很多残疾人朋友,大家常常在一起互相鼓励和交流。以前我很怕上街,现在我可以很自信地上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