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青少年啦啦操大赛将在渝开赛 杨威黄旭助阵

2011年10月17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17日电(连肖)重庆铜梁县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1全国亿万青少年啦啦操规定套路明星展示大赛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该县举办,奥运冠军杨威、黄旭将作为啦啦操形象大使出席比赛现场。

  重庆铜梁县文广新局局长宋关心说,本次比赛分为新星组、银星组、金星组、明星组四个类别,来自四川、广东、贵州、河北、湖北、广西、陕西、江西等12个省市的71支队伍参赛,共计1318人,其中包括67支大中小学参赛队和4支俱乐部参赛队。

  中国啦啦操推广委员会秘书长唐金山称,啦啦操隶属于一项体操运动,是由呐喊助威活动演变而成的一种竞技赛事。此次啦啦操比赛项目分舞蹈和技巧两类,舞蹈啦啦操又分为花球、街舞、爵士,技巧啦啦操则分为三个难度等级。

  唐金山说,奥运冠军杨威、黄旭退役之后便一直致力于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他们也由此当选为中国啦啦操形象大使。此次比赛期间,杨威、黄旭将助阵大赛,并将针对各参赛队的水平和技巧等作出专业点评。

  唐金山还称,与横平竖直、相对严肃的课间体操相比,集健康、时尚、青春活力于一体的啦啦操深受青少年欢迎。此次比赛正是为了向青少年推广啦啦操,倡导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