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姚明衣食住行 睡加长到2.8米的床(图)

2011年10月19日 09:21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揭秘姚明衣食住行睡加长到2.8米的床(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住的是2588元/天的行政套房,吃的是酒店118元的自助餐,睡的是2.8米的加长大床,坐的只是一般的商务用车。昨天,记者特意来到本次姚明来渝入住的万达艾美酒店,进行了一番打探。姚明低调、随和的性格也让酒店工作人员连连称赞……

  衣:特大号浴袍还偏小

  一向做事低调的姚明此次来渝做慈善入住的是位于我市南岸区的万达艾美酒店。在迎接小巨人入住的时候,该酒店可谓是煞费苦心。一位负责人笑着告诉记者:“我们选了酒店定制的最大的浴袍,结果姚明穿起还是有点偏小。”不仅浴袍,就连小巨人在房间内穿的特大拖鞋也是酒店定制的。不过他还透露:“虽然由于身高的原因,姚明在浴袍、拖鞋方面需要酒店有特别的安排,但是姚明给酒店工作人员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随和。时刻都带着微笑,根本没有巨星的架子,就连来的时候都是自己提的行李,如果不是身高太显眼,人们完全不知道这是一位国际篮球巨星。”除此之外,在姚明所住的楼层,有客人遇见小巨人的时候,姚明都会耐心地满足他们签名、合影的要求,给人感觉十分亲切。

  食:普通自助餐拒吃鱼翅

  据酒店方面介绍,姚明是前天晚上抵达重庆的,入住行政套房的他,用餐不用去酒店普通的餐厅,而是就在和房间同一层楼的行政酒廊:“由于姚明行程安排十分密集,酒店方面只负责准备早餐,他的早餐和酒店接待其他行政人员时准备的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以自助餐的形式,一顿早餐的挂牌价是118元。”随和的姚明,在饮食方面也没有对酒店有什么特别的要求。由于此前,他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了一场保护鲨鱼的活动,呼吁人们保护鲨鱼,并身先士卒地担当起“护鲨大使”拒绝食用鱼翅。所以此次来渝的小巨人自然也没有要求酒店提供鱼翅以及其它野生动物食品。之所以安排姚明在行政酒廊用餐的目的就是,行事低调的姚明不愿意因为自己的到来打扰到酒店其他客人。

  住:临时拼凑加长大床

  小巨人本次入住的房间仅仅是一般的行政套房,而不是总统套房。这类房间在酒店前台的挂牌价为一天2588元。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行政套房与一般的标间相比,唯一的区别就是多4瓶矿泉水(普通套房为4瓶,行政套房为8瓶)。”为了让身高2.26米的姚明能够睡得舒服,酒店方面特意临时为姚明拼凑了一张加长的大床。酒店套房中床的规格一般来说是2.03米×2.03米的,拼上4个床尾凳后的床就有2.8米长,完全能够满足姚明的需要。这位酒店负责人还谈道:“由于床尾凳比床要稍矮,我们先是用浴巾叠好了放在床尾凳上,后来发现浴巾太硬,为了提高舒适度,我们临时决定用更柔软的羽绒被代替浴巾,这样临时拼凑的大床也得到了姚明本人的好评。”

  行:设贵宾通道安保严密

  没有红地毯和鲜花的迎接,低调的姚明就这样来到了重庆。酒店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没有搞盛大的欢迎仪式,也是应姚明本人的要求,他不想因为自己的到来打扰到酒店的其他客人。”此外,酒店方面还透露:“为了迎接姚明,我们在安保方面也是做足了功夫,添加了不少的人手,以防无关的人打扰到姚明。”这次来重庆,主办方一共为姚明的出行配备了10名保镖,其中应姚之队的要求,还包括4名外籍保镖,保证姚明的安全。昨天姚明落地前,6名中方保镖还专门进行了培训。除此之外,为了不引起大家的注意,还为小巨人特设了一条贵宾通道。记者 戴晓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