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停摆“五大伤”:总裁“伤脱” 斯特恩病倒

2011年10月21日 17:1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仲裁与调解局干预下的NBA劳资谈判,今晨进入第三天。马拉松式的谈判,连69岁的NBA总裁斯特恩也吃不消,患上感冒的他只得留在家中,通过通信设备遥控参与。斯特恩深知,延迟或取消比赛,损失的不只是金钱,还有NBA辛苦打造了65年的品牌。球员工会副主席埃文斯则称,如果一整个赛季都被取消,NBA想要恢复元气,至少要等到2023年。

  伤钱 劳资损失5亿

  取消NBA两周的常规赛,共有100场比赛,目前,联盟中共有301名球员有合同在身,因此,两周下来,约1.65亿美元的工资就打了水漂;自由球员有129名,如不停摆,他们很有可能会与球队签约获新合同,两周损失约5000万美元;首轮新秀拥有保障性合同,两周工资总额也有440万美元,次轮新秀则将会损失120万美元。加起来,球员的损失达2亿美元。

  NBA已连续7个赛季上座率超过90%,对资方来说,100场比赛约可以卖出160万张门票,按照NBA球馆的观众容量和上赛季的平均上座率,仅此一项损失就将达到8000多万美元。还有,季票持有者怎么办?湖人队宣布以月为单位,向季票持有者以全额票价退还,并加上1%的利息。如果加上赞助商撤资,停赛两周资方总共损失3亿美元左右。

  以上这些,还不包括季前赛的损失和NBA雇员收入的损失。

  伤心 赞助商很憋屈

  如果停摆继续,NBA特许商品的市场销售量将减半。

  NBA球衣、球裤供应商每年能赚进1亿美元。上周,NBA特许商品销售较去年同时期缩减了20%。如果圣诞大战也取消,损失将不堪设想,因为圣诞前后是NBA商品销售最旺的时节。

  尽管这些年美国遭遇金融危机,但因为去年NBA热点颇多,比赛精彩,球衣销售量创了历史新高,NBA当时正面临一个市场新高点,这一次因人为因素而葬送了大好前景,真是令赞助商憋屈。

  伤神 “梦之队”难备战

  尽管科比等人已经表示,愿意再次披上美国男篮梦之队的战袍,征战2012伦敦奥运,但美国男篮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老K)还是一筹莫展,因为国家队的班底,由NBA大牌球星组成。虽然老K教练不是NBA的人,可他的助理教练组、医疗团队,都来自NBA。根据规定,停摆期间,NBA工作人员不得同球员有任何形式的接触,甚至不能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没有NBA的支持,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的医疗保险也无法落实。

  “如果赛季被取消了将怎样?如果赛季被延长了又会怎样?一般而言,我们会在明年7月4日左右开始集训,金牌争夺战是8月12日。如果NBA赛季被延长,一直打到7月份,叫我们怎么备战?如果NBA整个赛季都被取消了,他们还会打奥运会吗?”老K教练忧心忡忡。

  伤停 电视台播录像

  美国的篮球记者百无聊赖。一场16小时的谈判,却没有任何结果,版面要开天窗了,怎么办?ESPN记者别出心裁,做了一份从第1到第500的球员排名表,并在微博上考验球员的反应,再一一列出来,还真是“吃饱了饭没事做”。

  尽管尚未到11月,但媒体受到的冲击,已显而易见。上周,NBA官方电视台遭遇了创建以来史上最低的单周收视率,仅有约10000名观众收看该频道。由于停摆期间主持人不能提及现役球员的名字,NBATV只能重复播放很多年前的比赛。

  一旦整个赛季停摆,会让电视转播遭到毁灭性打击,1998—1999赛季停摆,NBA花了3年时间才达到停摆前的收视率。据统计,转播NBA赛事的TNT、ABC和ESPN电视台的损失将达到12.5亿美元。

  NBA开办了针对中国大众的《NBA制造》篮球节目,则干脆处于暂停状态。

  伤人 很多人要失业

  14名NBA球队所在城市的市长联名致信NBA,求开赛。2012年2月,奥兰多安利中心将迎来NBA全明星周末。每一年的全明星周末,都会给主办城市带去1亿美元的收益,而今,办不办全明星赛,岌岌可危。

  费尔比是休斯敦丰田中心附近两家餐厅的助理经理,每逢火箭队的比赛日,一名服务员能拿到175美元到250美元的小费。费尔比介绍,“现在,我手下的不少服务员不得不去找第二份工作。”一个完整的赛季中,火箭队会有约50个主场比赛,若赛季泡汤,附近的餐馆每家将失去约16000名顾客。

  “对城市来说,间接的影响要比直接的更大,”休斯顿一家公司的总裁奥塔尔说,“特别是那些为丰田中心工作的临时工,他们会失业。”这些工作人员包括了停车场管理员、服务生和相关产品的制造工人,仅餐饮业的服务人员就有多达700人。此外,NBA官方在今年7月已辞退了百余名员工。 记者 陶邢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