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沃兹尼亚奇确保年终第一 莎娃踝伤加重宣布退赛

2011年10月28日 09: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职业生涯首场WTA总决赛,李娜7比6、6比4战胜莎拉波娃。拿下比赛后,李娜握拳挥臂庆祝,久违的庆祝方式也让李娜一吐近来的郁闷,“两个月没赢球了,我都忘了赢球的感觉了。”而输球的莎拉波娃已遭遇两连败,出线无望的俄罗斯人随即宣布因伤退赛。

  两个月未赢球的李娜首战碰到了因伤休赛一个月的莎拉波娃,两人都不在最佳状态,首盘有6局都是互破实现的。抢7中,李娜在0比4落后时连追7分逆转。次盘,李娜率先破发并以6比4赢得比赛。

  “上场之前,姜山让我尽量让自己去放松,别给自己压力。”放松的心态也让李娜找回了赢球的感觉,“这可是我美网之后赢得的首场比赛,第2盘5比2时我告诉自己,好吧,这次应该能赢球了。”赢下这场球后,李娜保持了对莎娃4连胜的战绩。

  不过李娜也坦言莎娃并不在最佳状态,“不知道她发球是不是太多求稳,没有原来速度快了,都以安全为主,所以这次不会像之前那样感觉总被她牵制住。”李娜的感觉也印证了莎娃未痊愈的身体,比赛结束后,俄罗斯人随即宣布退赛。“在日本受伤的脚踝有加重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我不想去冒险,不如好好休息让它自然痊愈。”

  红组中,尽管沃兹尼亚奇1比2不敌兹沃纳列娃,但她仍保持住了年终第一的排名。沃兹是WTA历史上第10位卫冕年终第一的球员,这次蝉联使得丹麦姑娘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可以保持至2012年1月2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