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公布金球奖23人候选名单 巴萨皇马人最多

2011年11月02日 15:3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公布了本年度金球奖的23人候选名单,西甲两豪门成为最大赢家,巴萨共有8人入选,皇马贡献了5人。巴西炙手可热的新星内马尔也名列其中,他是唯一一位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

  连续两年获奖的梅西依然是今年的热门人选,哈维、伊涅斯塔同样具有竞争力,巴萨的其余5人分别是皮克、比利亚、法布雷加斯、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2008年获奖的C罗也有能力冲击三甲,卡西利亚斯、哈维·阿隆索、厄齐尔和本泽马同时入围。

  除了西甲两队贡献的13人外,曼联、拜仁和国际米兰也都有两人入选,分别是鲁尼和纳尼、穆勒和施魏因施泰格以及斯内德和弗兰。俄罗斯安郅的埃托奥、曼城的阿圭罗、利物浦的苏亚雷斯以及带领球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的内马尔也榜上有名。

  2011年金球奖将由媒体和各国家队主教练及队长投票。12月5日,国际足联将公布3人候选名单。明年1月9日,将会揭晓最后结果。与老金球奖不同的是,FIFA金球奖的规则有所变化,评委只能选择3人,按顺序对应5分、3分和1分,如两人同分,则按顺序比较5分、3分和1分票的数量,各项数据完全相同时,则并列当选。

  最佳教练的候选名单也新鲜出炉,穆里尼奥、博斯克、瓜迪奥拉、弗格森、温格、勒夫、博阿斯将展开竞争。(记者周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