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板乔丹自私激怒NBA球员 强硬态度或毁整赛季

2011年11月08日 16: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球员出身的乔丹在NBA劳资谈判中竟然成为资方最强硬者,这让很多球员无法接受。

  北京时间今晨,据《纽约邮报》报道,资方给劳方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劳方在四天内考虑好是否接受五五分成的条件,否则下次报价就只有47%了。

  不过最让球员们心寒的是,曾是“他们的一员”的NBA传奇巨星乔丹的背叛,据《纽约时报》报道,大部分老板本来已同意五五分成,但乔丹作为山猫队老板仍坚持劳方47%,资方53%的分成。

  ●事件进展

  资方强硬 乔丹领衔

  据《CBS体育》报道,以乔丹为代表的少数强硬派老板们,对这份新的协议也不甚满意。因为这些老板更倾向于向球员们提供47%的分成比例,及更加严苛的工资帽制度。

  而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已明确表示,如果这份浮动方案再不被球员们接受,那么47%的新协议将被拿上桌面,而到那时候,球员们再想挽回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据《纽约时报》报道,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的乔丹成为资方强硬态度的推手之一。在强硬派的把持下,球员工会已经越来越被动,如果这份浮动方案不能赶快在球员中间达成共识,那么两天之后,赛季彻底报销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位置不同

  作为老板 乔丹“自私”

  美国篮球专业网站hoopworld称,在这之前很多人都相信“飞人”乔丹会拯救NBA。而如今,他即将成为NBA的“死神”和终结者。

  很难想象,乔丹就是1998年劳资谈判时那个拍着桌子对着资方大喊“如果你开不起工资,你就应该把球队卖掉!”的劳方代表。《今日美国》称,乔丹何时从“我们的一员”变成“他”?

  CBSSports比较理解乔丹的处境,报道称,乔丹的动机也很简单,山猫队处境艰难,很难赢得比赛,很难卖动球票,也很难取得盈利,如果NBA的现有模式被打破,他们是最大的受益者。

  福克斯体育也认为,作为一个老板,乔丹不可能真的完全站在球员一边,不过报道认为,乔丹应有的角色应当是将劳资双方捏合起来促进谈判向好的方向发展的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