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魏慢慢”快了:记中国女排二传魏秋月

2011年11月09日 20:2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队战胜多米尼加,最出彩的是主二传魏秋月。魏秋月(见左图)进攻、拦网和两次球高效发挥,成为获胜功臣。北京奥运会之后,历经3年磨砺,魏秋月从“魏慢慢”终于成为“场上灵魂”。

  作为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一段时间以来广受质疑。由于她传球速度不快,使得对手的拦网针对性强,因此,她也被戏称为“魏慢慢”。但是,近一年来,魏秋月的比赛状态大为改观,她的沉稳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且,她传球的速度正在加快,隐蔽性在增加。

  昨天对多米尼加队,首局失利后,魏秋月迅速改变了传球的节奏。第二局16比11领先时,在一次防反过程中,魏秋月和张磊传配出现失误,本以为是背快,但张磊跑到了前交叉位置,魏秋月的背传直接传了个空。但正是这次大胆的快球战术,也使对手出现了“空门”。这说明,二传的想法是正确的。

  之后,越打越顺的魏秋月多有神来之笔,或是突然一记二次吊球,出其不意;或是二次攻,直接得分。不再一味死传,是魏秋月又一大变化。

  赛后技术统计,魏秋月在本场比赛凭借两次二次攻得到两分,在拦网上也尽收3分,5分对于二传来讲也达到了高效。

  魏秋月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也当之无愧。另外,全队5名攻手得分上双,从中也看出魏秋月调度有方。正是她的精妙传接,中国女排才打出了快速多变、多点开花的战术。 特派记者 李京红(本报广岛今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