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一改“痼疾”完胜阿根廷 暂保前三名

2011年11月09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9日,正在日本举行的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第五轮的较量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在与南美亚军阿根廷女排的交锋中,凭借高人一筹的网上实力直落三局轻松胜出,收获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0、25-18和25-23。图为中国队马蕴雯获本场最佳球员。中新社发 富田 摄  


 

    11月9日,正在日本举行的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第五轮的较量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在与南美亚军阿根廷女排的交锋中,凭借高人一筹的网上实力直落三局轻松胜出,收获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0、25-18和25-23。图为中国队惠若琪拦网得手。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广岛11月9日电 (记者 王欢)铭记连续三场比赛丢掉首局的教训,中国女排今天一改“慢热”的老毛病,直落3局击败南美亚军阿根廷队,以4胜1负积12分的成绩率先结束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二阶段赛程,确保了积分榜前三名的有利位置。

  “昨天第1局不在状态,我们今天吸取了这个教训,队员调动很快。”正如主帅俞觉敏所言,中国女排开局迅速投入,快变战术结合王一梅的“暴扣”帮助她们很快以25比10和25比18取得领先。防守体系薄弱的阿根廷队无愧来自于足球强国,队员来不及时经常起脚救球(规则允许),制造了激烈赛事中的“小插曲”。

  第3局,放手一搏的阿根廷队改变发球策略,削弱了中国队的一传效率,也使后者的进攻体系不能有效连接,在比分上始终落后。最后阶段,副攻大将马蕴雯适时爆发,2号位的背快干脆利落,将比分反超至24比23。马蕴雯最后一个发球,线路直逼底线,阿根廷队判断失误没有接球,中国队直接得分锁定胜局。马蕴雯当之无愧获颁本场最佳球员。

  即便领跑的美国和意大利队本轮不败,已全取3个积分的中国队也能稳居总积分榜第三名。

  赛后,总结中国队此前表现时俞觉敏指出,“我们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在对阵意大利和日本两个强队时,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和现有技术水平,是今年发挥最出色的两场,较好地完成了广岛站的比赛任务。”他具体谈到,“我们在进攻的战术体系、二传组织上发扬了自身特点,但队伍磨合时间短,整体水平尚有提升空间。”

  目前的积分形势,让中国队有了憧憬奥运门票的资本,下一阶段对阵巴西、塞尔维亚和韩国的成绩将是左右最终名次的关键。“我们的目标和心态不会改变,还是从自身出发,打好每一球。”马蕴雯展望转战札幌后的比赛时表示,“我们不会过多考虑结果,只要过程做好了,结果是必然的。”(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