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赛前闻喜讯:曝“生死战”前伊拉克内讧

2011年11月10日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明天22:15,中国男足将在多哈客场与伊拉克队交锋,进行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比赛的生死大战。由于在10月11日深圳的主场比赛中0:1不敌对手,目前国足只有客场取胜才有望延续小组出线的希望。昨天,抵达多哈的国足传来了一喜一忧两条消息:伊拉克发生内讧;国足训练场地遭抢。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一切以自身为主,不论对手和客观条件如何。

  好消息 伊拉克发生内讧

  世预赛20强赛中国队与伊拉克的比赛即将到来,卡马乔率领国脚正在多哈积极备战。可以说,从足协到球员正戮力同心,只待世预赛一战。那咱们的对手此刻在做什么呢?内讧!没错,相信你的耳朵,伊拉克国家队正面临一场因副队长之争的内讧,其实这种情况早在世预赛开始前就已经开始了。

  在济科的带领下,这支临时拼凑起来的伊拉克战绩不坏,但是,济科与伊拉克国内的矛盾却呈现愈演愈烈之势头。据悉,伊拉克拖欠了济科的工资,数额近200万美元。济科与伊拉克足协原本签约的合同中规定的250万美元工资,如今只有62.5万美元、也就是四分之一的数目到了济科账上,拖欠数额近200万美元,这让济科感到非常无奈。

  虽然伊拉克足协副主席马苏德已经向济科承诺,将尽快向伊奥委会主席哈莫迪汇报这一情况,并尽快落实济科被拖欠的工资问题,但对于资金短缺的伊拉克足协来说,要在短时间内补上这一巨大的资金空缺还是有很大难度。

  这种资金没法到账的情况,让济科非常恼火,同时也掺杂着无奈。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他采取了消极怠工的办法。一方面,济科率领着伊拉克队征战世预赛,同时他也没有放弃自己在电视台解说事业,并且倾尽心力,在本应为伊拉克国家队考察队员、搜集情报等的时间,飞赴巴西为解说事业呕心沥血。

  除了主帅人在曹营心在汉,伊拉克队内之间的内讧也愈演愈烈。在6日晚与黎巴嫩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内部矛盾被公开化。当时是17号阿卜杜尔扎赫拉、10号尤尼斯先后下场时,尤尼斯摘下队长袖标,准备交给从后场走向他的4号库赛,突然,站在尤尼斯身边同样准备下场的阿克拉姆却把队长袖标一把抢走。随后,库赛叫嚷着并以此拒绝登场比赛。为了一个队长袖标,伊拉克球员可以不踢比赛,而选择直接下场。

  济科深知伊拉克队并非外界想象的那样团结,这也是他一直选择球队保留27人大名单的原因。如果这种内讧出现在11日的中伊之战中,则对国足而言,无疑将是一大利好。

  坏消息 国足首训场地遭抢

  除了好消息,国足抵达多哈后便吃到闷亏,原本预定的训练场地被伊拉克队抢走。而迫于对方是主队身份,中国队也无从追究。

  国足抵达卡塔尔之后,还没有开始进入到有球训练,就被告知他们原先预定的训练场被对手伊拉克队抢走。而限于对手的主队身份,中国队只能接受卡塔尔足协的安排,被迫去更远的一个训练场进行训练。

  早在一两周之前,国足的先头部队助理教练加列戈和足协官员就已经来到多哈考察。他们在综合考察了卡塔尔足协推荐的几个训练场之后,选择了国足比赛场的副场作为驻地和国足的训练场。本次国家队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场地——阿拉比体育场,就是中国队年初亚洲杯时在卡塔尔备战的地方。

  而根据双方足协的选择,伊拉克选择的是阿斯拜尔体育场。但是伊拉克队在抵达多哈之后,却临时改变了主意。他们向卡塔尔足协提出要求,要使用阿拉比体育场的副场进行训练。而鉴于对手的主队身份,卡塔尔足协也只好同意了对手的要求,同时为国家队选择了另一个新建体育场,并同时通知了先于国足到达的先遣组。

  这个新体育场名叫技术委员会体育场,距离国足的驻地要比阿拉比体育场远出不少,预计车程在半小时以上。如此,国家队前往训练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对于这个突发的状况中国队方面虽然有些错愕,但也似乎不感到意外。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香河进行动员的时候就表示,“要考虑到一切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以自身为主。”记者 黄启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