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体能改善保障战术发挥

2011年11月10日 17:2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王芳 实习生/吴建毓)昨日上午,中国女排在本届女排世界杯广岛赛区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比0轻取阿根廷队,获得三连胜。中国队本次世界杯前两个阶段比赛中拿到4胜1负的不俗战绩。

  马蕴雯复苏

  面对世界杯弱旅阿根廷队,中国姑娘昨日一扫前几场首局慢热的颓势,4比0、19比5、25比10,丝毫不给对手“留情面”。后两局,面对多点开花的中国队,阿根廷队只有主攻手尼泽蒂奇的扣球较有威胁,但无奈失误较多;虽然中国队在比赛中也出现过失误和短暂的落后,但丝毫不影响中国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局时,中国队在前20分内一直落后4分左右,直到最后阶段凭借马蕴雯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才追成23平,并一举获得胜利。

  赛后,首次首发打满全场的副攻手马蕴雯当选为本场最佳球员。此前的几场比赛,马蕴雯状态平平,连续四场首发却经常首局中途便被徐云丽换下。马蕴雯在本场比赛的状态回升,对于即将迎来札幌赛区三场恶战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伤病控制好

  世界杯15天11赛的比赛强度对中国姑娘的体能和伤病是最大的考验。赛程基本过半后,主帅俞觉敏对队员目前的情况还是相当满意。

  “从现在的情况看,队伍整体的伤病控制和体能保证是我比较满意的方面。打了一半的比赛,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和徐云丽等老队员的伤病远比去年世锦赛好,队伍整体情况比较正常。明天我们在札幌还将进行体能训练和调整,相信队员伤病和体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张磊出现了抽筋情况。中国队将在第三阶段迎来几场恶战,在中国队整个战术体系中占有相当重要位置的张磊能发挥出几成水准呢?俞觉敏说:“张磊现在很注意在饮料中增加盐分补充,她自身感觉也越来越好。相信通过下一阶段对大赛的适应、心态的调整以及治疗和保护,后半程出现缺抽筋的情况会减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