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西12岁小将摘取智运会国际跳棋银牌

2011年11月12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12日电 (胡健)12日上午,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武汉结束了国际跳棋少男子100格组的较量,来自太原市十九中的初一学生徐崧人,以5胜4和的战绩获得亚军,为山西省夺得了第一枚奖牌。冠军被东道主选手詹力洋夺得。

  本次比赛,共有48名选手参加,徐崧人一路稳扎稳打,一直处于第一军团。尤其在第四轮战胜了夺冠大热门、湖北队的悍将李振宇后,信心大增。

  11日下午,徐崧人逼和山东队的季炜明后,以4胜4和积12分。此时,东道主湖北队的詹力洋积13分,在12日上午的最后一轮中,将对阵自己的队友李振宇。徐崧人和另外4名选手同积12分,已经看到了夺取奖牌的希望。

  当日上午11时,全部比赛结束最后一轮,徐崧人战胜了青岛队的张新鑫,最终凭借小分优势,获得亚军。詹力洋在战胜队友后,获得冠军。

  山西省国际跳棋队是全国的一支强队,全部由太原市十九中的老师和学生组成,在国际跳棋的各个项目上实力均衡。

  山西队领队、太原市十九中校长孔韦忠介绍,接下来还有望在男子64格、女子64格以及女子100格等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徐崧人从小学习围棋,去年暑假开始转行学习国际跳棋。经过郭霄鹏、江洋等教练的悉心调教,加上自己的悟性和努力,成绩突飞猛进。

  此前,他从来没有取得过任何一项冠军,最好的成绩是今年暑假在郑州取得的全国少儿赛第三名。

  在两年前的首届智运会上,同样来自太原市十九中的江洋,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了男子64格组的冠军,为山西省夺得唯一的奖牌。(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