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贝卢斯科尼辞职欲重掌米兰 政绩差或连累球队

2011年11月14日 15:0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75岁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式辞职,先后三次出任总理的他,同时还是球迷熟知的AC米兰俱乐部老板。

  作为最为知名的涉足足坛的政要,老贝在政坛上经历大起大落的同时,红黑军团也不断徘徊在辉煌和低谷之间,而且每当老贝政坛失意时,球队的成绩就会下滑。

  从2008年开始,贝卢斯科尼就卸任了AC米兰俱乐部主席一职,专心于政治。不过此次老贝正式下台,预示着他将重回红黑军团,而众多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并不看好他回归足坛。

  两者联系

  闯政坛带火球队 支持率走势似球队胜率

  1986年,意大利传媒业大亨贝卢斯科尼以2000万美元收购了AC米兰俱乐部大部分股份,成为俱乐部主席。他入主之后就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请来了名帅萨基,并引入了古利特、巴斯滕和里杰卡尔德,组成了最负盛名的“荷兰三剑客”,开创了辉煌的“米兰王朝”时代。

  随着俱乐部经营的成功,贝卢斯科尼凭借巨大的影响力在1994年步入政坛,并在当年首次当选意大利总理。

  此后的数年,老贝在政坛上起起落落,三次担任意大利总理并制造出诸多话题。支撑AC米兰运营也是老贝在政坛盘踞的资本之一,他的支持率似乎总是和球队的成绩息息相关。从近6年意大利民众对老贝的支持率来看,每当球队的胜率有所下降的时候,老贝的支持率也会随之下降,反之亦然(除2009-2010年外)。

  这个有趣的相似性也从某种角度暗示着两者的相辅相成,如今老贝正式走下政坛,AC米兰未来的走向也令人有一丝担忧。

  老贝魔咒

  AC米兰少了靠山 不祥征兆预示无冠

  贝卢斯科尼在辞去总理一职之后可以专心经营AC米兰俱乐部,但也意味着球队少了一个强大的靠山,从历史来看,无疑会对AC米兰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如果将贝卢斯科尼的从政之路和AC米兰的成绩对比来看,可以发现,几乎每当老贝政坛得意的时候,AC米兰也会相应地获得联赛、欧冠或欧洲超级杯冠军,甚至对阵同城死敌国际米兰时也容易取得大胜。2001年老贝第二次当选总理的同月,AC米兰就以6比0狂扫国际米兰。

  而老贝每次涉及负面事件的时候,AC米兰的成绩也会一落千丈。1995年和2005年老贝两次辞职,AC米兰在这两年都没有取得冠军。AC米兰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三位,欧冠几乎已经小组出线,此番老贝正式走下政坛,势必会对球队产生影响,本赛季的前景还很难说,打破魔咒似乎并不容易。

  媒体态度

  意媒多数泼冷水 老贝出手不大方

  《足球市场》称,老贝重返AC米兰并没有激起太多球迷的热情,因为很显然,球迷们在这位日渐抠门的老板手下的红黑军团中仍然难以看到他们期待的德罗巴、夸利亚雷拉、阿内尔卡等人。

  《罗马体育报》则称,在卡卡之后,老贝就没有为AC米兰带来过“惊喜”。同时,在老贝当政的这几年,他对AC米兰的野心降低了不少,他对球队听之任之的态度伤了不少球迷的心,AC米兰对于他更像一个过期的昂贵玩具。所以,老贝要回来,真的有这个必要吗?

  意大利leggo.it网站称,贝卢斯科尼的誓言似乎可以使得球迷相信真的会有新的投资,不过事实是不会有奇迹发生。

  旧人不如新人 现任总经理干得挺好

  《罗马体育报》标题为《贝卢斯科尼重返米兰?还有这必要吗》的报道称,对于一位有钱的老板来说,他对球队最大的贡献应该是在转会市场上有所表现。

  而在这一点上,现任俱乐部总经理加利亚尼已经做到最好。无论是上赛季买下伊布和罗比尼奥,还是这个赛季以最优惠的价格拿下阿奎拉尼,加利亚尼精打细算,在转会市场上游刃有余,将有限的经费发挥出最大功用,同时又能及时安抚球队的不满情绪。

  对加利亚尼的手段,恐怕全欧洲的俱乐部主席都会崇拜。上赛季买入伊布显示了加利亚尼“空手套白狼”的本事。西班牙媒体报道,巴塞罗那曾经坚持非6000万欧元不卖伊布,意大利媒体的统一口径则是4000万欧元分三年付款。但意大利媒体显然低估了加利亚尼,最后只用了2400万欧元,伊布到手。

  球队现状

  AC米兰缺人 急需冬季“进补”

  AC米兰本赛季经历了一个低迷的开头,然而之后却走出低谷,从降级区边缘重新爬上了积分榜前三,用加利亚尼的话来说:“10轮积20分,还算不错。”

  虽说AC米兰有一个丑陋的开局,但是在5连胜之后,一切都迎刃而解。欧冠小组赛也基本宣告出线,只剩下与巴萨的小组头名之争。

  不过伤病是AC米兰面对的首要问题,除了急需卡萨诺的替补之外,主帅阿莱格里已经明确向俱乐部高层表示需要购买一到两个高水平的中场,在门将位置上同样需要新鲜血液。

  不过《罗马体育报》认为,在球队节节胜利之际,不可能指望老贝拿出太多的钱。《罗马体育报》记者费德勒披露:“AC米兰最有可能买的三个人是卡塞米罗、蒙托利沃、埃里克森。”

  对于圣保罗19岁的中场卡塞米罗,AC米兰和圣保罗之间已经就其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基本达成一致,这其中,AC米兰将与热那亚各出1000万欧元。

  而在前锋方面,Mediaset提出的两个名字是德罗巴和博列洛,报道称:“AC米兰会买进一个有实力的球员,但不是第二前锋。目前,德罗巴是第一选择,接下来是博列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