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成为NBA球员眼中的“香饽饽”

2011年11月17日 16:1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几年,CBA联赛有多大变化?来华打球的NBA外援最有发言权。三年前,“火箭帮”凭借姚明队友的身份就能来淘金,如今不是实力派球员,想来CBA并不容易——拿CBA当养老院的时代过去了。

  大牌更多

  马丁加盟新疆,钱德勒加盟广厦,史密斯加盟浙江……以“掘金帮”为首的NBA现役球员,将CBA外援的整体档次提高了一大截,这将是CBA十几年来外援整体水平最高的一个赛季。

  NBA停摆了,使得不少现役球员先后来抢饭碗。如果不是CBA对外援引进有种种条件限制,相信会有更多一流球星选择CBA。

  身价飞涨

  十几年来,CBA外援身价不断攀升,这三四年更是飞涨得厉害。三年前如果有外援的月薪达到10万美元,会被惊呼为“天价”,如今新疆队为马丁开出了平均每个月超过40万美元的月薪。1996-1997赛季曾效力于上海队的外援萨乌留斯,当时的月薪只有1000美元,如今马丁的月薪是他的400倍!

  除了马丁,外援杜比的工资也提高到200万美元左右,浙江双雄的两位NBA球员钱德勒和史密斯,也都能拿到这个价位的薪水——即使比起三四年前的外援,马丁、史密斯等人的月薪也翻了十倍以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