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廖辉准备打官司 指出国际举联尿样管理存在问题

2011年11月20日 16: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指出国际举联尿样管理存在问题

  廖辉准备打官司

  (记者陈嘉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廖辉因兴奋剂事件被禁赛4年的消息引起体坛震动。昨天,廖辉表示国际举联的尿样管理存在问题,廖辉像去年的佟文一样,开始了申诉。但这个申诉的过程注定不会轻松,国际举联主席昨天作出回应,坚称处罚无错。

  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于北京时间昨天通过官网发表声明,他先是将对方称赞了一番:“廖辉是举重领域的一面旗帜,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之一,不仅仅是因为他傲人的成绩,还有他的人格。”但随后话锋一转,阿让认为品行高低不能取代法律审判:“国际举联先后于2011年6月和9月召开了两次听证会,讨论结果与之前的决定一致,根据反兴奋剂条例,廖辉将被禁赛至2014年9月30日。我相信国际举联这次的处理是严格遵照了国际反兴奋剂程序,并且遵循了其适用规则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标准。我个人对此感到非常遗憾,我同时期待着廖辉能重回举重赛场。”

  对于禁赛一事,廖辉也详细介绍了经过:“2010年9月2日下午,我接受了一次国际举联实施的反兴奋剂飞行药检,结果呈‘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当我得知这一结果后感到非常震惊,也无法接受。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最新标准,宝丹酮这种物质有内源性产生的可能性。同时,我也发现有关机构在尿样保管、运输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为此我向国际举联提出召开听证会。”不过,在经过两次听证会后,国际举联听证小组决定维持禁赛4年的原判,禁赛期到2014年9月30日结束。这意味着,如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也维持原判,那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竞争中,廖辉注定将缺席。

  近年来,国际体育界反兴奋剂的力度越来越大,像廖辉这样的奥运冠军更是重点关照对象。据了解,廖辉在去年8月底开始集训前进行了一次血检,并未出现问题。此后在集训期间,他先后进行了三次药检,包括一次血检,相隔时间很短,只有国际举联的这次飞行检查没有过关,这显然是比较奇怪的。

  据举重界人士透露,在国际举联飞检小组对廖辉进行检查时,现场的中方工作人员发现对方带来的取尿样器皿和程序都有问题,但这一申诉在国际举联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并没有被采信。而在2010年的检测结果出来后,廖辉曾马上要求再次进行B样本检测,但国际举联也没有关于B瓶检验结果的下文。此前中国柔道名将佟文就是依靠程序漏洞打赢了体育仲裁官司,如今廖辉拥有这么多有利的证据,确实有翻盘的可能。

  为自己名誉而战的廖辉已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据了解,他曾于9月底托人联系上了帮助佟文打赢官司的天津金诺律师事务所律师白显月。正是在白的牵头下,由6名中外律师组成的团队扳倒了国际柔联,最终帮助佟文摆脱处罚。不过,也有法律界人士对前景持谨慎态度,打这样的官司既需要资金,还需要运气。 

  据悉,廖辉申诉的结果最快也要等到明年4月份才能公布,而届时正是举重队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全国锦标赛举行的时候,如果廖辉能够在全国锦标赛开赛前申诉成功,那么他还有机会参加选拔赛,甚至是伦敦奥运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