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LG杯世界棋王赛八强战21日打响 “石佛”期待重回巅峰

2011年11月20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张子扬)第16届LG杯世界棋王赛八强战和半决赛将分别于本月21日和23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韩国以及中华台北的8名高手将一决高下,已多年无缘大赛冠军的韩国“石佛”李昌镐能否如愿夺冠,将成为最大看点。

  本届比赛于6月13日和15日在韩国进行了前两轮争夺,包括古力、李世石、孔杰、崔哲瀚以及卫冕冠军朴文尧等均遭淘汰,冷门频出。而李昌镐、许映皓、元晟溱、金志锡、陈诗渊、邱峻、谢赫及江维杰则最终打进八强。

  从八强战对阵表来看,除李昌镐将与中华台北选手陈诗渊交锋,其余三场对决均在中韩之间展开。此前状态低迷的李昌镐在本届赛事中表现强劲,前两轮连胜中国最强的古力九段和日本金童井山裕太九段。自2005年春兰杯夺冠后,李昌镐已连续6年与世界冠军无缘,此役或许是他重新回归巅峰的绝佳机会。

  “面对陈诗渊并没有太大把握,对方实力强劲、棋路稳健,需要耐心应对”,低调的李昌镐20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石佛”在鼎盛时期曾获得过四届LG杯冠军,是拿到这项比赛冠军最多的棋手。不过从外界分析来看,此役韩国棋手承受的压力相对更大,因为在前三届比赛中,中国棋手古力、孔杰和朴文垚先后夺冠,韩国军团连续3年与这项赛事冠军无缘,这也是世界棋战中极为罕见的一幕。

  而陈诗渊九段身上则寄予了中华台北棋界多年的希望,他在连胜两位韩国新锐韩雄奎和朴承华后,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八强。

  “这场决战已经准备了5个月,但说实话,战胜李昌镐的信心并不足,借机向对手学习,可能更为实际。”陈诗渊说。

  据悉,LG杯比赛每方3小时,最后5分钟读秒,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5亿和8000万韩元。(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