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反赌扫黑案或本周开审 涉案金额将浮出水面

2011年11月21日 15:0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2009年中国足坛正式掀起反赌扫黑风暴以来,从足协官员、裁判、俱乐部高层、教练到球员等各个层面都有落网之人,但尽管这场风暴已经刮了两年多的时间,案件何时交由法院审理却始终没有定论。此前,曾有众多媒体报道了丹东法院和铁岭法院将负责此次反赌案相关人员的审理,并几次确定了庭审时间,但可惜的是,因为有犯罪嫌疑人的涉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原定的开庭时间被一再推迟。

  现在,事情终于有了进展,根据记者获得的信息,本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足坛反赌扫黑案,这也将是此案的第一次开庭审理,而据了解,首批开庭审理的犯罪嫌疑人中包括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相关人员。在反赌案中首批被羁押的青岛海利丰相关人员、随后被羁押的延边队教练员高辉等人,都将在首批审判人员当中。而在一周之后,也就是本月28日、 29日左右,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再次开庭,而此次审理的对象将会是足协的两名中层干部:张健强以及杨一民。只不过在前两批受审人员名单里,并没有这次反赌扫黑风暴中最大的一条鱼——前足协副主席南勇的名字。 2010年3月1日,南勇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迄今他被羁押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一年半。南勇被羁押后,曾有媒体报道称他身上携带超过600万元的银行卡,而后又有消息称南勇被查实的受贿金额已达到100万元。南勇何时受审,将依然是舆论关注的热点。

  这次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影响非常大,但实际被查出的涉假、涉赌人员的涉案金额并没有外界传说那么大。据了解,中国足协几名官员里杨一民、邵文忠的涉案金额偏高,其他的李东生、南勇、谢亚龙、蔚少辉等人,涉案金额都与外界传说的有较大差距。随着中国足协官员陆续受审,他们真实的涉案金额也将很快浮出水面。此外,张健强以及杨一民受审的身份界定,也将成为这次铁岭中院开庭最受关注的焦点环节。按照国际足联要求,各国家和地方足协应是民间团体而非国家职能部门。而中国足协目前的情况依然是管办不分,足协和足球管理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如果把张健强等足协官员按国家公职人员的标准界定,他们的受审情况或引起更多不必要的麻烦,国际足联近几年不乏严惩国家职能部门干涉该国或地区足协事务的先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