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北京赛区被指组织混乱 收钱发证辱记者人格?

2011年11月21日 15:1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BA第一场,篮协出台的媒体预约政策就引发矛盾,20余名媒体记者险些被挡在球场之外,北京赛区的组织混乱让许多记者不满。

  北京赛区规定,必须使用该赛区证件才可进场,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和中国篮协联合下发的联赛记者证件必须更换,且每次需交押金100元,并不给开任何收据,“比赛完了你们找我来换就行了。”一名体育局工作人员称。

  直到昨晚7时15分,事件才初步得到解决,组委会与安保方达成一致,本场比赛允许媒体进场,下场比赛的具体措施再开会研究。不过,安保方面并未全部得到通知,一名记者在比赛前与一名保安发生肢体冲突,保安拽住该记者的衣服往门外拉,最后出动警察才得以平息。

  而场地内,篮架两侧根本无法让摄影记者容身,很多挂着证件的无关人员占据着摄影席位。另外,文字记者席也被安排在篮架后侧的最高层看台,也没有按照篮协的相关要求提供20根网线,无线网络也处于停摆状态。

  “17年的职业篮球联赛真是越办越好,越来越有特色。”一名记者说。而新华社高级记者梁希仪则直言,自己采访过无数次国内外大赛,第一次遇到如此情况,“让记者交100元,这是对媒体人的侮辱,现在的社会已经缺少了对人的最基本信任,我决不会妥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