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反赌案南谢将上庭 取保候审人员亦要受审

2011年11月22日 08:3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案子一直是由铁岭市检察院反贪局和法院来负责,所以最终的审理也会是铁岭市中法来审。 ”

  ——相关人士表示除杨一民、张健强外,南勇也将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上周日,相关部门已经做好了审判的最后准备,所有涉案人员几乎全部到案,就连之前被取保候审的涉案人员多数也在这一天重新归案,他们也将等待审判。另外,南勇肯定将在铁岭接受审判,他和谢亚龙这样的大鱼将会最后接受审判。

  取保候审人员也将被审判

  很早之前,有一些涉案情节不深的人员被取保候审,之前广州的杨旭(微博)、钟国健等人以及后来原上海队队员申思、祁宏,以及天津泰达(微博)原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等人都有这样的待遇。即使已经被取保候审,但相关人员还是要遵守以下规定: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市、县;在传讯的时候及时到案;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证人作证;不得毁灭、伪造证据或者串供。

  前一段时间,他们中就已经陆续有一些人再次来到沈阳,当时他们的案件已经被彻底调查清楚,公安机关告诉他们要随时听候通知,等候开庭。目前,扫赌案开庭的大致期限已经确定,取保候审的人也要接受法律的制裁。记者了解到,在上周的时候,就已经陆续有取保候审的人员被通知再次来沈阳接受审判,直到上个周日,所有之前取保候审的人都已经被批捕,他们接下来也要接受审判。

  南勇肯定会在铁岭受审

  昨天有消息说,将要在铁岭受审的人员只有杨一民和张健强,并不包括和他们一起被带走的南勇,但昨天记者了解到南勇的案子肯定是要由铁岭法院来审理,而且是和杨一民、张健强两人同批。

  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三名足协高官是在去年的一月中旬被警方从沈阳带走的,距今已经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了。他们是第一批落网的足坛高官,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落网,足坛由扫赌向反腐过渡。扫赌案即将开审,南勇一直是最受关注的人物。昨天,有消息说28日、29日左右,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此次审理的对象将会是足协的两名中层干部:张健强以及杨一民,其中并不包括南勇。但昨天记者通过多方走访了解到,28日、29日左右并不会开庭,同时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即将审理的人当中确实包括杨一民、张健强,而且南勇也一定会在其中!“这个案子一直是由铁岭市检察院反贪局和法院来负责,所以最终的审理也会是铁岭市中法来审。 ”相关人士给出这样肯定的回答。

  先审“小鱼” 再审“大鱼”

  南勇、谢亚龙是本次扫赌案落网的两条最大的鱼,他们都曾是中国足球的掌门人,不过两人并不会在同一地点受审,南勇将会在铁岭,而谢亚龙将会在丹东。不过,从时间概念上来看,他们俩虽然被批捕的时间相差8个月,但受审的时间会差不多同步。

  按照案件审理的顺序,最先受审的将会是涉案的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的官员,他们的案件仅仅是行贿、受贿、打假球。而南勇、谢亚龙等人的身份特殊,所以他们会在最后接受审判。不出意外,王鑫、王珀、许宏涛、尤可为、刘宏伟等人将会是最早接受审判的,而南勇、谢亚龙这样的大鱼将会是最后被审。晨报11月21日沈阳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