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观察:首秀不完美 布鲁克斯与CBA需时间磨合

2011年11月26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1月26日电 (赖颖君)“CBA是一个身体对抗很强的比赛,这一点我确实没有料到。”来中国仅2日,“小黑豆”布鲁克斯很快就见识了CBA联赛的激烈。

  NBA陷入停摆,越来越多的NBA球员选择前来中国淘金,就在两天前,帕特里克-米尔斯和阿隆-布鲁克斯也分别来到CBA最具夺冠实力的两支队伍中。不过,经过CBA前两轮的比赛,初来乍到的NBA球星应该见识到在CBA其实并不好混。

  目前CBA外援中身价最高的是现效力于浙江稠州队、NBA前掘金队球员JR-史密斯,经过糟糕的首秀与自己的“任性”后,他才开始懂得CBA的生存规则。而在25日晚,备受瞩目的“小黑豆”布鲁克斯也很快认识到这一点。

  由于布鲁克斯是刚刚抵达球队,球迷们虽然对布鲁克斯的表现有着不小的期待,但并没有人会奢求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打出什么惊天动地的数据。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始上场比赛,如果让我决定,我倒觉得越快越好,这将取决于球队的需要,如果他们需要我,我已经在这了,让我上场,我就会努力地去打比赛,但是我的表现很可能不会让自己满意。”赛前布鲁克斯也清楚自己的状态。

  在25日晚比赛中,易建联在第二节比赛中段与队友相撞受伤下场。不知道是不是易建联在上半场意外受伤的原因,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布鲁克斯得到了上场的机会。

  上场不足一分钟,布鲁克斯中投命中,几分钟后,他在运球中急停跳投再度命中,全场球迷为之欢呼。但这次欢呼之后更多的是一声声叹息。攻防转换失误,与队友配合生疏、急于出手投篮……布鲁克斯因为NBA的速度给球队带来不少的麻烦。

  本场比赛相对于“老大哥”马布里的完美数据,布鲁克斯全场只打了15分钟,9投2中得到4分2次助攻和1个篮板。

  “我对自己的表现有点失望,我还需要时间,这么短的时间真的很难和球队有很好的配合和磨合。”布鲁克斯赛后沮丧地说。

  来中国的这两天,布鲁克斯因为时差问题,几乎没有合上眼,他说身体太累所以导致场上表现不尽如意。“这里的一切和我预期的状况不一样,不过这仅仅是第二天,如果和球队磨合时间再长一些的话,我想我的表现会好很多。”布鲁克斯说。

  其实从布鲁克斯的首秀来看,这场比赛他的确与球队存在磨合的问题,但是对于一个仅仅来中国两天并还在适应时差的球员来说,数据尽管不完美,但也能体谅。作为出色的组织后卫,布鲁克斯的加盟能丰富广东队的战术打法,25日晚的首秀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对于他是否适应广东队,时间会验证一切。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