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羽球公开赛林丹再胜老对手 李宗伟:他比我快

2011年11月27日 08:5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8月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林丹逆转击败李宗伟的一幕恍如昨日,昨天,同样的一幕再次上演,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林丹再次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2:1逆转李宗伟,顺利与另一位中国选手谌龙会师决赛。

  无奈

  林丹成李宗伟苦主

  如果没有林丹,今年的李宗伟几乎是无敌的李宗伟。

  在本月之前,李宗伟今年参加了包括超级赛总决赛、全英公开赛、世锦赛以及丹麦超级赛、四大天王争霸赛在内的12项赛事,这位大马一哥创造了一个惊人的纪录,他只要参赛必定闯进决赛,如果算上去年的日本超级赛、亚运会、中国香港超级赛,李宗伟只要参赛竟连续闯进了15项赛事的决赛。

  但是,这些记录中,除了全英公开赛,都是在没有碰到林丹的情况下取得的。除了全英公开赛击败林丹夺冠之外,李宗伟今年在与林丹的比赛中几乎无一胜绩。

  从2004年两人在汤姆斯杯迎来首次交锋,在这7年间,李宗伟和林丹有过29次交锋,林丹21次击败李宗伟,战绩可谓骄人。

  上周的香港公开赛上,李宗伟今年“参赛必进决赛”的记录也被林丹打破了,林丹将李宗伟挡在了决赛之外,自己则拿到了香港公开赛的冠军。

  逆转

  林丹打了李宗伟6:0

  今年8月份的伦敦羽毛球世锦赛,李宗伟状态正在巅峰,一路几乎砍瓜切菜般地击败所有对手,与林丹会师决赛。但决赛中,李宗伟在先胜一局,并且在决赛局两次领先的情况下,却被林丹连扳两局,以1比2(22比20、14比21、21比23)败北。赛后,李宗伟仰天长叹,懊恼不已。这场比赛,给李宗伟留下了永远的心理阴影。

  昨天的比赛和伦敦世锦赛几乎如出一辙,林丹第一局19:21失利,但第二局,获胜的李宗伟放佛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失误频频,开局竟让林丹连得6分。林丹则牢牢控制局面,以21比12扳回一城。和世锦赛不一样的是,被林丹扳平的李宗伟已经失去了战斗力,在开局稍作抵抗之后,很快便以11:21缴械投降。

  认输

  李宗伟:林丹比我快

  赛后,李宗伟回顾了比赛过程,他解释说,“第二局和第三局,自己精力有点下降,还是林丹的速度比我快,在第二第三局区别很大,就是他速度快过我,自己的速度跟不上。”其实,在昨天晋级半决赛后,李宗伟就曾强调今天的结果不重要,只要发挥水平就好。他觉得自己其实打得还好,“可能就是第二局第三局速度跟不上,比香港公开赛好很多,香港公开赛打得很差劲,状况也不是很好,今天已经做了很艰苦的准备去拼吧。”

  赛后,林丹透露,自己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他觉得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甚至超过决赛,因为赢了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对奥运会的分组也很有帮助。至于再次逆转的结果,林丹分析说:“第一局状态上来得有点慢,但是自己很冷静,把技战术想清楚了,所以第二局打得很主动,逆转了场上形势。”

  温馨

  谢杏芳助阵丈夫

  昨天的比赛,林丹的妻子,前著名国手谢杏芳也来到了现场,她特意化了淡妆,一袭白色外套,坐在运动员席上,显得非常突出,自然也成了摄影师捕捉的象。

  林丹开局并不算最理想,李宗伟2:0领先,随后林丹在一个多拍回合较量中杀对角得分,此时镜头推上看台,谢杏芳正在起劲地鼓掌。

  进入尾局,林丹发力将比分拉大到19-17,观众有节奏地喊着“林丹,加油!”。此时,镜头推向观众席,看台上的谢杏芳双手合十。观众喊完林丹后,阿芳自然而然的接上“加油!” 殷小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