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李永波“怨”球迷 林丹显大度

2011年11月27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羽毛球队选手林丹。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11月27日电: 李永波“怨”球迷 林丹显大度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在上海揽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和女双、混双共四枚金牌的国羽将士,让中国羽毛球队“掌门人”李永波感到满意。不过在27日举行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羽总教头最先点评的不是球员,而是现场球迷。

  “大家可能心胸宽,给所有运动员加油,但是在印尼和马来西亚比赛,从没有听人说给外国队员加油……好在林丹有比赛经验,能够后面比赛中扭转过来。”

  李永波此番表态针对的是26日的男单半决赛,当时林丹和李宗伟的“巅峰对决”激战正酣,在第一局林丹以19比17领先的时候,现场有球迷高声为李宗伟加油。此后林丹出人意料地连丢4分,输掉首局。

  “超级丹”的脾气火爆,曾在2008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与时任韩国队教练李矛发生口角冲突。不过此番,林丹对现场有球迷为对手加油却显得颇为大度。在赢得中羽赛单打冠军后,林丹称:“我们的球迷还是很可爱的……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支持的运动员,他们给李宗伟加油,我不会介意,我能理解。”

  当话题涉及现场小球迷对比赛的干扰时,林丹幽默地表示:“现在我球迷的年龄范围可能会越来越大,那我会尽量做得很好一点。”

  在点评球迷之后,李永波没忘了点评当世羽坛两大高手——林丹与李宗伟。他表示:“李宗伟是值得尊敬的对手,但和林丹比,确实比林丹欠缺那么一点,无论是场上技战术分配以及步伐的分配。两个人都是老运动员,因此比赛打到后段是综合实力的比拼,越到后面,林丹就收放自如。毕竟林丹有15个世界冠军,李宗伟一个没有。”

  除了李宗伟之外,李永波还提及丹麦老将盖德,以及印尼名将陶菲克。“只要他们不退役,都是中国队的有力竞争者。虽然年龄大,体能上不好,但是他们有丰富经验,能够在一场比赛突然爆发,特别是明年奥运上,他们完全有可能忽然爆发。”

  李永波坦言,“从来没有忽视他们。”(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