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室外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2011年11月28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王曦)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8日上午在京召开GB19272—2011《室外健身器材的安全通用要求》国家标准贯彻会。主办方指出,新的标准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自2007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连续5年开展对室外健身器材质量年度检查,发现器材在标识、设计、安装和维护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问题,且由于器材质量问题导致伤害事故时有发生。

  因此,新标准增加了对有害物质的最大限量要求,尤其是对铅、镉等可能造成中毒、致病的物质做出限值规定。同时新标准还将手及手指剪切、挤压和卡夹伤害间隙禁区,由9.5毫米至25毫米修订为8毫米至30毫米等。

  主办方介绍,新的标准参考了日本、美国和欧洲等相关标准,并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将先进的国外标准纳入GB19272—2011之中,其技术含量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盛志国指出,新标准的出台为“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基础和支撑,将极大地保障群众的健身安全,从而促进室外健身器材维护管理水平的提高,并使室外健身器材市场得到规范,最终推动健身器材生产技术创新,提升室外健身器材的质量和档次。

  而参与了此次标准制定工作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主任廖晓谦则认为,新标准的制定适应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对室外健身器材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耐用性等技术要求进行了全面的提升,同时也对器材生产企业的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