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吉龙转正主席出现契机 布拉特力挺对手遭内讧

2011年11月30日 10:2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外电消息,明年亚足联主席大选的竞争者、亚足联副主席阿联酋人斯卡尔,再次遭到亚奥理事会主席、亚洲体育第一人科威特亲王法赫德暗泼冷水,斯卡尔在西亚足坛根本得不到什么有力的支持,多方西亚实力派都表示不支持他竞选。据悉,原计划定于明年5月30日的亚足联主席选举可能会延期到10月1日举行,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扶正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尽管受到一些西亚国家的非议,但亚足联执行主席张吉龙又被委以重任,被国际足联任命为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组委会主席。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是张吉龙最好的时机,因为他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支持,老布在亚洲的代理人、约旦王子、国际足联副主席阿里将和张吉龙结成同盟。

  今年10月,张吉龙接替郑梦准,担任国际足联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组委会主席,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担任这一职务。此前,张吉龙已经是国际足联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委员、世界杯工作局委员以及财务委员会委员。再加上接替哈曼的国际足联执委一职以及在亚奥理事会内担任体育委员会主席,张吉龙声望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这无疑是他参加竞选的资本之一。

  目前,斯卡尔是公认对张吉龙威胁最大的竞争对手,而他本人也渴望在哈曼垮台之后,以西亚盟主自居。不过就目前的情况看西亚足坛并不买他的账,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就公然不邀请他参加西亚足联会议。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也公开表示,只要斯卡尔参选亚足联主席他也参选。近日,亚奥理事会主席、亚洲体育第一人科威特亲王法赫德在迪拜明确表示:“如果未来的亚足联主席出自西亚,那西亚人肯定就为亚洲体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团结西亚大家庭,统一我们的立场,而不是太去关注主席选举。”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非常支持张吉龙,他称张吉龙在接替哈曼后工作非常出色。他甚至表示对于亚足联处理哈曼事件的方式和态度自己非常赞赏,尤其是让张吉龙代替哈曼的职务。据最新的消息称阿联酋人斯卡尔可能会退出亚足联主席的竞选,而张吉龙明年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以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博取大家对他的认可。       (搜 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