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纳尔多走上“球而优则仕”道路

2011年12月01日 09:0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罗纳尔多又复出了!当然,身材发福,满身伤病、年过35岁的罗纳尔多不可能再度成为职业球员,他的新头衔是什么呢?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据昨天巴西媒体报道,罗纳尔多已经接受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邀请,将出任2014年巴西世界杯主委会主席,这一消息将在今天正式公布,从此以后球星罗纳尔多摇身一变,成为大部分时间穿着正装的罗纳尔多主席。

  前主席特谢拉下课

  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一职,原本由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担任。但今年发生的一些列事件,让特谢拉在这一职位上感到压力巨大。上半年特谢拉支持亚足联主席哈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支持过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后来哈曼卷入贿选丑闻被剥夺职务,卡塔尔在申办世界杯又被爆贿赂,牵连在其中的特谢拉日子也不好过。

  当然特谢拉的辞职还有些逼不得已的意味。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名声受损的特谢拉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巴西世界杯组在委会主席一职。甚至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还建议巴西总统罗塞夫更换主席,利用总统的压力赶走特谢拉。让特谢拉下定走人决心的事件,是他最近在巴西还遭到流弹袭击,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他最终选择辞职。

  新主席肥罗将上岗

  在辞职前,特谢拉已经找好了接班人———名满天下的巴西球星罗纳尔多,罗纳尔多也接受了这个请求。在肥罗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罗纳尔多在全球拥有数量众多的粉丝。作为巴西最著名的球员之一,他曾两夺金球奖、三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是贝利之外最著名的巴西巨星。之前罗纳尔多就一直为巴西世界杯出工出力,他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形象大使,多次在官方活动中为世界杯赚吆喝。尽管肥罗要彻底变身为罗主席,还需要在今天进行投票通过,但预计投票纯属走过场的规定程序而已。

  作为球员,罗纳尔多绝对配得上优秀二字,但在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一职上,能否继续发光发热还有待时间的考验。对于他的上任,前国家队队友卡福、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前巴西队主帅扎加洛等人都对罗纳尔多表示支持,认为他绝对有能力胜任。当然以他在巴西国内以及世界足坛的地位,出任这一职位肯定会得到大力支持。

  罗主席走上政坛

  去年10月,罗纳尔多牵头成立了91NE咨询公司,核心业务是帮助球员们理财,以免他们老无所依。卡卡和帕托一帮巴西球星都是该公司客户。据说,罗纳尔多的公司目前经营得不错,在巴西小有名气。有了商业管理经验,再加上长期出席各种公开场合,出任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领导职位,显然难不倒罗纳尔多。如果罗纳尔多在这份位置上表现出色,他不排除走上从政这条道路。

  巴西球星在退役之后从政的不少,球王贝利、“独狼”罗马里奥以及“天使杀手”贝贝托都走上了这条道路。贝利曾经担任过巴西体育部部长,罗马里奥最近选举中获得接近15万投票者的选票,成为国会议员,而贝贝托则当选为里约州议员。一旦肥罗有从政的想法,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一职,将会为他提供锻炼的机会。足球运动在巴西十分流行,像罗纳尔多那样出名的球员,一旦从政大多数都会得到人民的爱戴和支持。

  甚至肥罗还有可能成为巴西足协主席,接着进入国际足联。依靠本国申办世界杯,进而从政的成功例子不少,最典型最成功的莫过于普拉蒂尼。普拉蒂尼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中担任组委会主席,接着在2007年成为欧足联主席。而有消息称,在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任期结束之后,普拉蒂尼将是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头号人选。和罗纳尔多相似的是,普拉蒂尼也曾开过一家体育用品公司。另外,德国足球皇帝德国足协主席贝肯鲍尔,也担任过2006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