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皮德死亡引发连锁反应 抑郁球员求助心理诊所

2011年12月01日 10:3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斯皮德的自杀虽然已经排除是因为抑郁症的可能性,但是这起事件还是给人们敲响了警钟。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已经有10名有自杀倾向的职业球员在斯皮德死后向体育心理诊所求助。而这个心理诊所,正是前阿森纳和英格兰队队长托尼·亚当斯在2000年成立的。

  “过去一年都没这么多球员求助”

  托尼·亚当斯曾是英格兰足坛著名的浪子,曾患过严重的抑郁症。1996年,亚当斯出版的自传《瘾君子》被公认为是最真实,最坦诚的名人自传之一。就在绝望的深渊中,亚当斯迎来了命中的救星温格,他变得自省、积极和乐观。为了帮助其他遇到困难的球员,亚当斯在2000年与朋友彼得·凯在汉普郡创建了体育心理诊所,现在这里已经变成了那些患上了酒瘾、毒瘾的球星们的第一选择。

  曾经在这里接受过治疗的包括前佛罗伦萨前锋穆图、前阿森纳中场默森等人。这里有非常人性化的治疗,亚当斯不但帮助他们解决酒瘾和毒瘾,还有同时出现的心理问题,“我们不仅帮他们戒毒,还会与他们讨论所有问题。”

  体育心理诊所主管彼得·凯昨天表示,在斯皮德自杀的当天,就有五名有自杀倾向的职业球员向他们求助。“我收到了他们的电话和邮件,说他们很害怕,需要帮助。”随后两天,又有五名球员向我们求助,“这是一个极不正常的数字。过去一年都没有这么多球员向我们求助。我不能透露他们的真实姓名,只能说,现在有心理问题的球员实在太多了,但他们又没有勇气向外界求助。”

  “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斯皮德自杀的真正原因,也不会妄加猜测。不过我想说的是,因为足球运动员的职业特性,他们很容易与社会脱节,所以一部分球员们的心理比较脆弱。”凯表示他们会尽可能地帮助那些球员。

  《抗抑郁指南》小册子图文并茂

  体育心理诊所也是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的心理建设项目之一,现在这个诊所的所有开支都由球员工会负责。球员工会CEO戈登·泰勒称,斯皮德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不能接受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为此,职业球员工会印制了一份36页的小册子,以帮助球员们抗击抑郁。这本小册子将发放给4000名现役球员,对50000名退役球员也敞开供应。《每日邮报》提供了小册子中的部分内容,其中包括一些热线电话的信息。当球员们认为自己需要帮助时,可以拨打这些热线电话倾诉自己的烦恼。

  为了让球员们更直接地了解抗抑郁的方式,小册子中间还穿插了一些漫画,他们特意邀请到流浪艺术家保罗·特雷维琳给这份指南做插图。球员工会称,指南中的案例都是精心挑选出来,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为此他们咨询了前著名球星安迪·科尔、加斯科因和科里莫尔等人。在小册子中,球员工会现任主席克拉克·卡莱尔也现身说法,这位前球星在2003年曾经受抑郁症和酒精依赖症的治疗。“这本小册子告诉球员们,足球是美好的,但压力也存在其中。”卡莱尔说。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