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引进“三剑客” 恒大女排再组豪华阵容

2011年12月01日 14:11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罗晶)前日,恒大女排见面会在广州恒大酒店举行。见面会上,“铁榔头”郎平率领包括新引进的三位顶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妮科尔·福西特在内的“郎家军”集体亮相,阵容豪华程度让人咋舌。至此,恒大将派出由17位球员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征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甲A联赛。

  “三剑客”来头不小

  刚刚加盟恒大女排的“三剑客”来头不小,是主教练郎平专程从意大利、波兰、美国引进的三位顶级球员。

  在这三个外援中,有曾获得2011意大利排球联赛MVP、2011女排世界杯MVP 的“双料MVP”科斯塔格兰德,她曾经是阿根廷头号球星,后来入籍意大利,身体条件出色,场上司职主攻。同时,“得分王”、“花蝴蝶”——波兰名将斯科沃隆斯卡也加盟恒大女排,她曾是2010年赢得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冠军的头号球星。她能司职主攻手及接应二传位置,前后排强攻具备相当实力,她的加盟将让“郎家军“在新赛季如虎添翼。而司职主攻的妮科尔·福西特,擅长利用身高和臂展的优势实施高空轰炸,同时打吊结合战术的成功运用,也显示出这位中生代球员在处理困难球时,善于动脑筋,被寄望成为恒大女排在处于逆境时攻城拔寨的得分利器。

  “郎家军”直指冠军

  2009~2010赛季,在“铁榔头”郎平的带领下,恒大女排在征战甲B联赛的过程中以12战全胜的显赫战绩冲A夺冠;在2010~2011赛季,恒大女排再度集结,并成功吸引了中国、美国、塞尔维亚、泰国等国国家队主攻手的加盟,在甲A联赛18场常规赛中,恒大女排以16胜2负积49分捧起常规赛冠军。但遗憾的是,在季后赛与天津女排的冠军争夺中,恒大女排憾负对手,在联赛中位居亚军。

  而此次恒大女排征召国内外顶尖球员,重新打造超豪华阵容重装上阵,显示出其志在拿下联赛冠军,以弥补上赛季遗憾的雄心。同时,顶级外援加盟,不仅有助于恒大女排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更极大地丰富了中国排球联赛的技战术风格,再次提升联赛整体质量和观赏性。

  新闻链接

  “恒大模式”屡创奇迹

  早在2009年,恒大集团就在中国排球联赛中首次引入了职业俱乐部的概念。作为国内首家纯职业排球俱乐部,恒大女排完全按照企业模式经营和运作,首创了我国排球俱乐部“自负盈亏、自主生存”的市场化新模式。在引援工作上,恒大也一直大手笔引入国际大牌球员。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赛场上,恒大足球创造了中国版“凯泽斯劳滕奇迹”,同样以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模式打造的恒大女排,在过去的赛季中也已初露锋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