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绿城甩卖国脚进入倒计时 宋卫平叫卖球队无人应

2011年12月02日 14:2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再等等看,现在说什么也不好。”这是杭州绿城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前段时间对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但在本周一晚上,宋卫平还是通过俱乐部领导层向外界通报了一个既艰难又伤感的决定:愿意出售杭州绿城一线球队,但球队必须留在杭州。

  在国内楼市调控政策持续的背景下,负债率高企的绿城集团选择断臂求生实属无奈之举,而对于那些正准备大肆烧钱的中超俱乐部来说,多少有点兔死狐悲的味道。

  卖不出去就低投入苦撑

  宋卫平在体育上有两个爱好,第一是足球,第二是围棋。据不完全统计,在搞职业足球的13年里,绿城集团已经前后投入资金至少10亿元。在房产市场繁荣的背景下,每年过亿的投入,对于绿城集团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国内的楼市调控措施对于主营高端房产的绿城来说打击是巨大的。

  为了拯救困境中的绿城集团,浙江省有关部门不久前已经号召大型国有企业接手绿城在浙江的楼盘,同时阿里巴巴网站等浙江的私营企业,也号召员工购买绿城开发的楼盘,这些措施目前看来并没有起到立刻扭转局面的效果。“宋老板还是很爱足球的,最近他一直在说等等,其实就是看集团资金回收是否能有成效,一旦这个效果好,他还是会坚持把足球搞下去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

  其实,在周一晚上绿城俱乐部通报的决定中也包含了这层意思,“如果无企业愿意接手,绿城会继续把足球撑下去。”不过,绿城撑下去的前提是减少投入,而减少投入则需要先“处理”队中的高薪球员,目前杜威、荣昊等国脚的转卖已经进入倒计时。

  保留血脉期待来日重生

  在宣布出售的计划中,宋卫平宣布只出售一线球队。这其中有三点考虑,第一是:目前绿城俱乐部亏空最大的就是梯队和足校,他不想把这些负担转嫁给新接手的企业,这样新东家能把精力和财力都放在一线球队上,从而保障球队的成绩;第二是:绿城俱乐部的基地建设较为完备,同时球队梯队成绩非常出色,有许多很有前途的年轻队员,如果将这两块一起与一线球队捆绑出售的话,恐怕很难找到能拿出这么多购买资金的企业,这样反倒拖累一线队的出售;第三是:宋卫平仍割舍不下自己热爱的足球,一旦绿城集团的困境能扭转,他完全可以目前的梯队为基础,从乙级联赛杀回顶级联赛行列。目前全国青训最好的两家俱乐部就是鲁能和绿城,以绿城青年队目前的成绩,球队三年回中甲并非难事。

  让宋卫平有些尴尬的是,在他发出出售球队的信息以后,到目前仍没有接到一家浙江企业的问价,这块甩不掉的包袱,又一次证明了中国职业足球的尴尬处境。“浙江是经济强省,但现在中国足球的环境并不好,世界杯出局,各种形式也并不明朗,企业也在观望,不会轻易进入这个市场”,相关人士分析说。

  一边卖球队 一边引名帅

  绿城今日签约冈田武史?

  一边在忙着出售球队,一边绿城俱乐部也在为出售不成功进行着准备。今天,前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将抵达杭州与绿城商谈执教一事,如果不出意外,他将签约执掌绿城队的教鞭,成为第一个到中超执教的日本籍主教练。

  冈田武史如果出任绿城队主教练,又将开始一轮新的争议。因为,他是中国足协以联赛部的名义向中超俱乐部推荐的主教练,这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尚属首次。“足协推荐的教练在裁判、赛程等安排上肯定不会吃亏”、“足协会让自己推荐的主教练带的球队降级吗”……种种猜测随之而来。

  在聘请冈田武史的问题上,绿城俱乐部的考虑是:如果一线球队出售不成功,俱乐部明年会减少投入,这样会提拔许多年轻球员到一线队,利用这段不追求成绩的时间,正好可以让冈田武史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调教年轻队员,灌输日本足球的风格和理念,这对球队今后会有很大帮助。同时,在与足协的交流中也能有更多的印象分。更重要的一点是,冈田武史的到来,绿城俱乐部也许会吸引来自日本的赞助企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