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1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3日决战“鸟巢”

2011年12月0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1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将于3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战幕,届时世界24名顶尖高手将展开巅峰对决。

  2011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北京盛开国际体育发展公司承办。作为冬奥会的比赛项目,“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是该项目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六星级赛事,计划在北京连续举办5年。

  24名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为20岁,年纪最小的选手是来自日本的角野友基,仅有15岁。在去年的首届沸雪北京赛上,以两次空翻同时转体1260度的惊人腾空动作夺冠的加拿大选手塞巴斯蒂安·托堂特将再度参赛,而目前世界最高难度动作记录(三次空翻同时转体1440度)保持者挪威选手托尔斯丹·霍格莫将对其发起挑战。

  已经准备好接受各路高手挑战的塞巴斯蒂安·托堂特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来这里参赛的选手没有弱者,无论与谁对阵都无所谓,只要把自己的动作完成,比赛可能会一切顺利。”

  比赛采用比分排名制,并由资格挑战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24名参赛选手中,有12名选手要通过参加资格挑战赛,选出2轮累计积分排名最高的前4名晋级,与另外排名前12位的选手晋级12月3日晚的决赛。

  主赛采取一对一的淘汰形式,最终将通过一对一淘汰形式。

  为鼓励滑手们在比赛中亮出绝活,用最具观赏性和创造性的单板动作为大赛树立新的标杆,本届比赛特设“红牛沸腾大奖” ,由裁判员对滑手的每一个动作进行现场打分,全场最佳动作的创造者将获得1万美元奖金。(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