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无缘伦敦奥运王励勤不言退 誓拼到2013年全运会

2011年12月04日 16:2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缘伦敦奥运的王励勤,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

  其实,大力早已获知落选消息,但他并不会就此退役。为了钟爱的乒乓事业,婚姻大事,也是一推再推。

  退役?

  先做好传帮带工作

  无缘伦敦奥运,却并不会就此退役。王励勤说:“至少拼到2013年全运会。”

  今年,王励勤被提拔为上海市乒羽中心副主任;昨天,他又当选了上海市乒协副主席,于他而言,肩头更多了一份责任。“上海培养了我这么多年,各方面都很照顾我。所以,我不仅要继续为上海队出力,还要帮助许昕、尚坤他们一起进步,让他们尽快接班。”

  事实上,即便大力早已是世界冠军,但他谦逊、随和的性格,一直都是后辈学习的榜样,他甚至还记得自己在2007年的全国锦标赛中,为了了解对手,主动去请教尚在青年队的许昕,因为许昕和那个对手打过比赛。如今在国家队,主管教练秦志戬常嘱咐许昕,“你同大力还有不少差距,首先,你要在谦虚和勤奋方面,向他学习。”

  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国家队需要王励勤继续发扬传帮带的精神。”这一点,也得到了王励勤的肯定。

  遗憾?

  先享受创新的乐趣

  人生总有遗憾,王励勤曾三获世锦赛男单冠军,却惟独缺少奥运会男单冠军这一头衔。

  如今,没有了奥运目标,继续坚持的动力在哪里?王励勤说:“毕竟,我对乒乓球有很大的感情。现在,我继续在寻求训练和比赛中的创新和改变,从中得到一些乐趣。”在秦志戬的帮助下,大力一直在研究新的打法和战术,他笑言自己人老心不老,“年轻人的打法更先进,我得跟上乒乓发展潮流。”

  33岁的王励勤有时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输得次数比以前多了,“输球后,心里难免有落差,那很正常,每个人都会经历。既然我选择坚持打球,那就必须忘了输球的烦恼。”

  结婚?

  先打完全运会再说

  王励勤曾说:想做中国的瓦尔德内尔。

  人生大事怎么办?

  父母担忧,那是必然的。“可他们还是支持我,尊重我的决定。我告诉他们,队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做。”

  结婚提上议事日程吗?

  “全运会以后再说吧。”

  这两年,王励勤同电视台女主播的恋爱,成为文娱界的八卦新闻之一,对此他很坦然。“自己经历了那么多,能看得开。既然无法左右外人的议论和看法,那就两耳不闻窗外事吧,为了别人的议论而影响自己的心情,不值得。”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