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中超还不够格当巨星"养老院"

2011年12月06日 11:19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五大联赛之外,最能吸纳过气大牌球星的二、三流联赛,当属美国大联盟、俄罗斯超级联赛、卡塔尔联赛和土耳其超级联赛。其中,最风光的莫过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一大批欧洲球星都在运动生涯末期到那里去掘金。效力于洛杉矶银河队的贝克汉姆年薪达到650万美元,紧随其后的是亨利、马奎斯、罗比·基恩等球星。

  俄超也是不少过气球星的向往之地。财力雄厚的安郅俱乐部今年夏天花费2100万欧元的转会费和200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从国际米兰引进埃托奥。在他之前,达尼、罗伯特·卡洛斯等球星先后登陆俄超。希丁克、古力特、艾德沃卡特、斯帕莱蒂等一批名帅也先后被俄罗斯的俱乐部招至麾下。拿下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后,俄罗斯决心将俄超打造成继欧洲五大联赛之后,最具竞争力的欧洲联赛。

  拿下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卡塔尔,也将在未来世界足球的版图中占据一席之地。著名的卡塔尔黄金联赛,早就成为欧洲过气球星的“养老院”。埃芬博格、巴斯勒、巴蒂斯图塔、瓜迪奥拉、罗马里奥、耶罗等球星都曾去那里效力。至于土耳其联赛,里瓦尔多、罗伯特·卡洛斯、巴罗什、卡鲁、阿内尔卡也曾前去淘金。相比之下,目前中超虽已显示出足够的购买力,但能否成为真正的后起之秀还有待观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