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骨癌少年刘洋圆梦 对弈四位象棋大师和局收场

2011年12月09日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盘锦市患骨癌的12岁象棋少年刘洋昨天终于实现了自己与象棋大师对弈的梦想,而且是以一对四——自己一人与许银川、赵鑫鑫、蒋川、孙勇征四位全国冠军同时对阵,象棋爱心行动至此进入高潮。

  身患绝症的12岁少年刘洋与病魔搏斗过程中不忘象棋,希望能与象棋大师对弈的心愿经媒体报道后受到了广泛关注,也感动了无数人,当中包括了全国各地的象棋大师。以许银川为首的多位全国象棋冠军纷纷表示愿意与小刘洋对弈,象棋泰斗胡荣华得知这位酷爱象棋的男孩的病情后,不但写信鼓励,还捐出善款。

  12月7日,许银川一行到了沈阳,另外3位全国冠军蒋川、孙勇征与赵鑫鑫也分别从北京,上海与杭州赶到沈阳与许银川会合,在小刘洋第3次化疗前为他圆梦。

  圆梦棋局之后,惠州的象棋发烧友、广东省棋类协会会长李惠雄和他的朋友捐款数十万元,4位棋手也分别送上了自己以及代赠的礼物,刘洋乐得满脸笑容。活动结束后,赵鑫鑫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短短一天时间却有可能是最有意义的一天。可以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一个热爱象棋的孩子完成梦想,我想再没有比这更有意义的了。”

  本月9日,刘洋将在沈阳进行第3次化疗,骨科专家认为,刘洋如能坚持完成5次化疗,还是有治愈的希望的。

  小刘洋初生牛犊不怕虎,表示可以同时与4位特级大师对弈,就这样,刘洋成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同时与4位全国冠军对战的棋手,有职业棋手感慨“4位全国冠军被车轮战了”。昨天上午10时左右,4位全国冠军与小刘洋对弈,小刘洋为一方,许银川和蒋川、赵鑫鑫、孙勇征为一方,4人每人下一步,按次序轮流行棋。双方最终以和棋结束,小刘洋一人战和4位全国冠军,创造了一个奇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