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批准申办东京2020夏季奥运会

2011年12月13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12月13日电(记者孙冉)12月13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同意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此前日本国会也已表决通过,日本由此正式启动申办工作。

  经过今年3月的东日本大地震后,日本希望申奥能对灾后重建和恢复核事故后东京形象的提升带来积极作用。并希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以像1964年东京奥运会一样,激励日本国民的爱国士气。

  日本政府将在明年2月15日前向国际奥委会(IOC)提出申奥文件,表明举办奥运会的大体计划。经过明年5月的第一轮筛选后,国际奥委会将于2013年9月在总部决定最终的主办城市。

  日本政府表态称:“奥运会的召开将利于国际交流,特别是振兴体育事业,而本次在东京举办奥运会将对于东日本地震灾区的复兴有着重要意义。”此外,日本政府还表示,因为中央和东京政府均背负着较大债务,申奥将不可避免地遇到申奥筹备和新建比赛场馆等问题。财政方面将基本从简,具体包括:充分利用现有设施,新建和改建费用将从公共工程项目费中优先支出,设施建成后的管理运营由地方政府负责承担,国库支出仅用于真正必须的项目。据悉,本次东京奥运会的申奥资金为150亿日元,仅为日本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申奥资金的一半。

  东京申奥计划因为3月的大地震曾一度中断,后多种借力奥运会支持灾区的方案出台,如在重灾区仙台举行足球赛等获得肯定,该计划又再度恢复。而地震发生后,东京奥运会也加入了如何提高防灾系数的提案。

  日本政府高度重视本次东京申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首当其冲,就任支持东京都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评议会”最高顾问。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也出任了推进东京申奥的超党派议员联盟“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申奥议员联盟”会长。鸠山称,要通过本次奥运会向世界传递日本的灾后复兴的姿态。

  而日本民间对于东京申奥也持积极态度,申奥LOGO已经从民间脱颖而出,将以象征日本的樱花为主体,以奥运会的5环的5个颜色,串起代表永远回归的花环形状——即日本复兴。

  据悉,除东京之外,还有意大利罗马、西班牙马德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卡塔尔多哈和阿塞拜疆巴库共6个城市表明了申奥意向。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