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曼城负蓝军尝首败 榜首6强循环相克成"食物链"

2011年12月14日 09:0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比赛中,领头羊曼城迎来了开赛以来首场失利,虽然1比2不敌切尔西并没让他们走下头名宝座,但人们却惊奇地发现了一条英超豪门的“食物链”———排在积分榜前六的队伍,相互间的比拼竟没有球队能保持不败:曼城能血洗曼联、曼联能完胜热刺、热刺拿利物浦出气、利物浦又力克阿森纳、阿森纳击败切尔西、切尔西又能破掉曼城不败金身———豪强之间厮杀激烈,英超越来越有看头。

  西甲二人转无味

  英超果然够“超”

  本赛季的英超似乎更加对得起英“超”的名号,因为他们的争冠队伍实在是太庞大了。

  人们过去总把西甲多年不变的巴萨皇马“二人转”戏称为“西超”,尽管豪门球队能吸引球迷的关注,但与其他球队差距过大,则让其联赛变得无味。本就以“超级联赛”为名的英超当然不缺少豪门,传统四强加上新贵曼城和重生的热刺,六支球队形成了联赛第一集团。

  上一次在五大联赛中出现比六强争锋更激烈的拼杀,还要追溯到1991年,如日中天的“意甲七姐妹”先后登上联赛榜首,领头羊在19轮中11次易主,虽然本赛季英超榜首一直被曼城占据,但后边的五家豪门都有实力把他们拉下马来。

  红军很硬蓝狮低迷

  曼联登顶“食物链”

  在六大豪门形成的“小联赛”当中,曼城双雄表现出色,这也是他们能占据积分榜前两位的重要原因。

  在这支六队积分榜上,曼联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成绩,是诸强中表现最好的,其中8比2狂屠阿森纳更是赛季经典。联赛头名曼城表现也不差,送给曼联的6比1,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强势,不过由于尚未在联赛中与阿森纳交手,所以只在身后5队身上取得了7分(2胜1平1负)。有意思的是,利物浦在联赛中的表现并不突出,是六支队伍中积分最少的,不过他们的26分中有8分来自联赛前五:胜阿森纳,胜切尔西,逼平曼城双雄,虽然溃败给热刺,但不能掩盖一个事实:红军打硬仗的能力极强。切尔西在强强对话中表现低迷,先输掉了三场,不过昨天成功阻击了不可一世的曼城,宣告自己依旧是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六强分差有悬念

  豪门对决定冠军归属

  别看现在积38分和36分的曼城、曼联优势不小,但真正决定冠军归属的,还是六强之间的战绩。

  至少曼城与切尔西比赛前,曼奇尼就说过:“切尔西落后10分,但他们还有夺冠希望。”而在切尔西取得这场胜利后,他们和曼城的差距就被缩小到7分。而曼联更是只落后2分。

  而联赛头名却很可能在近期易位。下轮曼城VS阿森纳又是这条“食物链”中的对决。由于其他四强对手都不强、取胜希望极大,所以如果枪手能胜近况不佳的曼城,将会导致六强局势更加混乱。在其余四强都获胜的局面下,曼联有望以积39分登顶,曼城依旧38分紧随其后,之后四队积分为34、34、32、29,如此一来,六强都会是冠军的有力竞逐者。即使局面不会如大家所想象的那么“完美”,那六强球队都还各自有5至6场“食物链对决”,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会对六强排位产生变化,英超的悬念将持续很长时间。记者 李卓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