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官鹏飞生前日志遭曝光:知道我们有多苦吗?

2011年12月14日 10:05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河南的著名散打选手上官鹏飞10月31日在“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海口)中被打成重伤后失去知觉,昏迷了1个月零12天后,前日不幸离世,年仅23岁。消息一出,立即掀起纪念、反思的高潮,昨天,成都商报记者遍访众多业内人士,力图呈现一个阵痛中的中国散打。

  武术散打是一项枯燥无味的体育运动,只有不断练下去才会有光明的希望,哪怕在以后人生途中很多坎坷路,哪怕再多的困难,也要坚强、顽强的走下去……(上官鹏飞生前日志)

  上官女友博客撰文悼念(节选)

  你就这么仓促的走了,那么孤独而冷清,

  你那么爱我怎么能舍得我呢?

  你说过你不敢不爱我,

  你说过你怕没人比你更爱我,

  你说过我不会照顾好自己,

  你说过你会好好爱我疼我一辈子,

  你说过我没有方向感,

  你说过会牵着我的手不会放开,

  你说过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

  你说过不会丢下我一个人自己走掉,

  你说过我若不离你亦不弃,

  你怎么可以让我面对爱人不在,

  爱情还活着的痛苦和无奈呢?

  亲爱的,你曾说我为你付出的太多,

  你曾说以后你要尽力补偿给我幸福生活,

  可今生我们就这样的爱着再到别过。

  我不甘心,可奈谁何?

  亲爱的.可不可以答应我,

  你一定要清晰的记着我的轮廓,

  这辈子欠我的.罚你来世要先找到我。

  亲爱的,让我再说一次:我爱你!

  奠:2011年12月12日

  上午11时15分

  爱你的我:王诗吟

  我爱的你:上官鹏飞

  疑问

  全国前4名被“强迫”参赛?

  “国际上的职业比赛,赛前医务监督是很严格的,如果赛前检查出运动员身体有伤,是不能参加比赛的。”针对网上有消息称上官鹏飞是带伤参赛的说法,圈内一位非常了解此事件的著名搏击选手昨天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在他看来,本次“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参赛选手必须是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各级别前四名”的要求有待进一步认清。

  网上之前一度有比赛选手实力相差悬殊导致上官鹏飞被打成重伤致死的说法,但记者昨天了解到这是一个误读,按照主办方赛前的宣传和媒体的报道,这次散打比赛的参赛选手水平高、技术好,而且各级别的运动员都是全国前4名的选手,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他们确实都是全国比赛的前四,实力不可能相差悬殊,所以网上那些说什么上官鹏飞比崔飞差很多的说法站不住脚。”同时,该选手还透露,武管中心是“要求”这些选手参赛的,比如本次参赛的60公斤级选手张兴(化名),他在之前土耳其武术世锦赛上就有伤,接下来又带伤打了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并取得前四,“从比赛心理上说,他是不愿意参赛的。一般这种成绩较好的运动员,都是经过很多场血拼打进去的,身上多少都有伤,辛苦了一年,其实并不愿意打这类比赛,但武管中心的要求在那里摆着,他也没办法,只能去海口。”张兴到海口后,赛事监督看他确实有伤,根本不可能上场,才最终让其放弃比赛。

  这个说法昨天记者也得到了圈内人士的确认,据称,为了提高赛事水准和观赏度,主办方希望更多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所以在发出比赛邀请时,态度相对比较“强硬”。

  另据记者了解,主办方在赛后第一时间处理了当值裁判和教练,按照媒体报道,当值裁判因为没有及时停止比赛导致意外发生,“但裁判和教练说到底又有多大的错?我们现在培养的都是业余锦标赛的裁判,他们没有受过职业搏击赛事裁判的专业培训,也就是说他们还不具备执法职业比赛的资格和能力,这就是问题所在。”该圈内人士表示。

  对手

  崔飞谢绝采访

  上官鹏飞事件中的一个关键人物,10月31日晚比赛中直接将上官打成重伤的散打队员崔飞一直未对媒体和公众开口。成都商报记者昨天试图利用各种渠道与崔飞取得联系,想了解他目前的所思所想。但记者联系了他所在的散打队某教练后,从对方口中得知采访需要得到队伍领导的批准。在等待几个小时后,该教练给成都商报记者发来短信,表示采访未获批准,谢绝了采访。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其他渠道得知,出事后,崔飞一直很担忧上官鹏飞的情况并欲通过媒体表达对上官的慰问,但由于某些具体原因,他最终没有在媒体上表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