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管中心回应上官鹏飞事件:抢救问心无愧

2011年12月14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王欢)河南籍散打选手上官鹏飞在10月底海口举办的“功夫王”赛事中,被对手重击头部,昏迷42天后于12日医治无效离世。赛事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14日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对抢救过程问心无愧,并认定比赛组织、管理没有问题,现场裁判判罚得当。

  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介绍抢救上官鹏飞的过程时说:“意外发生后,武管中心、海南文体厅、河南省体育局、承办方海南龙行天下影视公司成立了4个工作小组,一方面配合海口市人民医院自始至终做全力抢救,组织协调工作;一方面做好家属的照顾和安抚工作。”

  “这40多天创造了很多医学上的奇迹,把许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指出,“突如其来的事件发生后,我们启动了紧急预案,采取了超常规的组织措施,抢救及时,全力以赴,不惜代价。在前线负责的同志始终坚守在运动员身边,24小时陪护家属,使得上官鹏飞的生命得到了延续。遗憾最终没能挽留住他的生命,但是抢救过程是问心无愧的。”

  高小军透露,“在救治、请专家等方面都没有任何资金跟不上的问题,到目前我们留给医院的钱还结余7000元。上官鹏飞被医院宣布去世后,家属表现得非常理智,对于善后工作的处理非常理解。”预计家属可以得到包括体育基金会赔偿、单位工伤赔偿和抚恤金等超过30万元人民币。

  针对外界对上官鹏飞参赛资格和当值裁判判罚的质疑,上官鹏飞所属河南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澄清说:“上官鹏飞在近一年的比赛和训练中从没有过被击倒和KO的现象。”王玉龙则具体指出:“第二回合崔飞用组合拳击倒上官鹏飞,裁判即刻中止了比赛。当天,组委会组织裁判长、裁委会复查录像,认为双方运动员合理使用比赛技术要求,裁判判罚得当,没有失误。”

  “执法本次比赛的四位裁判是国内资历最深、最有经验的裁判,经过对比赛录像的反复核查,他们的判罚没有问题,赛事组织和管理也是规范的。”高小军特别强调,“‘功夫王’赛事在国内已经发展了10多年,是规范性的成熟赛事,探索了一条职业化道路。”

  对于事发后直到今天才代表官方向外界表态,高小军解释说:“之所以没有及时应答一些声音,是因为我们坚持以不惜代价地救人为最高原则,集中精力办大事、办重要的事,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杂音。”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