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小布21分助广东胜辽宁 双方队员赛前默哀

2011年12月14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本溪12月14日电 (司晓帅)中国男篮职业联赛14日晚展开第11轮较量,凭借布鲁克斯的出色发挥,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以106:87击败辽宁衡业,迎来6连胜,积分继续紧追领头羊北京首钢。

  赛前,全场球迷和两队球员共同为10日在日本辞世的前辽宁男篮俱乐部总经理韩召善默哀三分钟。在辽宁本溪体育场,当地球迷还打出了“韩总一路走好”、“球迷忘不了您”等标语,以纪念这位为辽宁篮球乃至中国篮球作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

  比赛首节,有着CBA最快后卫的两支球队打出了快节奏的比赛,当比分来到14平后,朱芳雨的进攻篮板和三分球率领广东队打出一波16:7的得分高潮,球队也以30:21领先结束首节。

  辽宁队在第二节换上了郭艾伦和张庆鹏的双控卫组合,这一变化立即奏效,主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5分。此节后半段,头戴白色发带的张庆鹏展现了出众的传球功力,他的4次助攻让队友韩德君和卡尼完成4次暴扣,也让辽宁男篮在前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7平。

  广东队在第三节显示出强队“气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极为耐心,而辽宁队此节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仅为27%。三节战罢,广东队已将分差拉大至9分,而在本节表现出色的布鲁克斯已得到18分6次助攻。

  布鲁克斯在第四节比赛的前两分钟即送出3次助攻,广东队也趁机将比分扩大至17分。尽管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及时多次叫停布置战术,但17分的巨大分差让队员越打越急,最终以19分的劣势吞下本赛季主场的首场败仗。

  全场比赛,布鲁克斯砍下21分并送出10次助攻,成为广东队取胜的首功之臣,而辽宁队外援外援鲍威尔则贡献了球队最高的21分。篮板球方面,广东男篮抢下43个,比辽宁男篮足足多了15个。

  辽宁队中锋韩德君在赛后说:“前半场的比赛全队坚持得不错,但命中率的下滑最终导致分差拉大。希望通过全队的努力,在接下来对阵东莞和福建的两个主场比赛中取得胜利。”

  CBA11轮战罢,北京男篮10胜0负高居榜首,本场获胜的广东男篮以2个胜场的差距位居次席,辽宁男篮的胜率则下滑至50%,战绩为5胜5负。(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