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柔道冠军师徒:争取再拿一块奥运金牌

2011年12月16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2月16日电(记者 王曦)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16日正式拉开战幕。北京奥运会女子78公斤级柔道冠军杨秀丽和教练刘永福这对冠军师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信心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再拿一块金牌。

  “我们有信心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再拿一块金牌。”作为杨秀丽的主管教练,先后培养出庄晓岩、孙福明、袁华等奥运冠军的中国柔道界“金牌教头”刘永福对于弟子目前的竞技状态表现得非常自信。他表示,以杨秀丽的能力来说,极有希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再次摘金,成为继冼东妹之后,中国第二位蝉联柔道项目冠军的运动员。

  谈到本站比赛,刘永福坦言,由于在今年年初欧洲系列赛捷克站比赛中肩部严重受伤,将近一年没有参加国际大赛的杨秀丽目前还以调整状态为主。同时本站比赛作为国际柔道联合会奥运积分赛的收官之战,各国参赛选手实力普遍较强,因此比赛也会很艰苦。正因如此,刘永福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并没有给杨秀丽制定太高的目标,只当作是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争取进入前三,检验一下比赛状态。”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杨秀丽则表现得很是低调。目前排名世界第六位的她表示,当前首要的比赛任务还是争取在奥运积分赛上拿够积分,从而确保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谈及受伤后的状态,杨秀丽一脸轻松,她说,自己目前的状态恢复理想,“甚至比受伤之前还好。”

  由于没有比赛任务,杨秀丽此番只是到比赛场进行热身。然而一堂训练课下来,还是让这位奥运会冠军一头大汗。看在眼里,师傅刘永福喜在心里:“(奥运夺冠的)信心有了,就看她到时的临场发挥了。”(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