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楠/赵芸蕾轻取队友 第2次问鼎世界羽联混双冠军

2011年12月18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12月18日电 (周潇男)12月18日,2011世界羽联总决赛进入最后一日的厮杀,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最终张楠/赵芸蕾耗时39分钟以2-0轻取队友徐晨/马晋夺冠,这是张楠/赵芸蕾继2010年获得世界羽联总决赛冠军后,第二次问鼎该项赛事冠军。

  张楠/赵芸蕾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开始搭档混双,今年1月份年度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后,他们开始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二。过往双方7次交锋,张楠/赵芸蕾5胜2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场交手便是在本次比赛小组赛中,当时张楠/赵芸蕾2-1战胜徐晨/马晋。

  首局伊始,徐晨/马晋先得2分,张楠/赵芸蕾在2-4落后时追至4平,此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从5平战至7平,张楠/赵芸蕾两度扑杀成功,而马晋正手吊网失误,张楠/赵芸蕾11-8领先进入暂歇。此后张楠/赵芸蕾越战越勇,而徐晨/马晋网前比拼中失误较多,张楠/赵芸蕾一度取得18-10领先,两人坚持有效战术将优势保持到局末,随着张楠后场大力劈杀得手,张楠/赵芸蕾2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徐晨/马晋打得更为积极主动,通过扣杀在开局连得3分,然而在6-2领先时又接连出现失误,张楠/赵芸蕾抓住机会发挥自己网前的优势,将比分追至7平,此后双方各得一分战至8平。张楠/赵芸蕾打破僵局,连得4平,将比分扳平并反超进入中局休息;下半局张楠/赵芸蕾一直占据场上主动,最终以21-15拿下,以总比分2-0轻取队友夺冠。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