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柔联主席建议中国加大柔道教育投资

2011年12月18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2月18日电(李英)“中国是现今世界上政治、经济发展最好的国家之一,应该加大对教育的投资,尤其建议多在柔道教育上投资。”。在此间参加2011世界柔道大奖赛的国际柔联主席马瑞斯·委泽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作如上表述。

  马瑞斯·委泽表示:“柔道有别于其它竞技项目,它不仅仅是体育项目,而且涉及到德育,在教育层面上具有很深的内涵和广阔的外延。柔道具有特殊的价值观,是一项涵盖了人的身体、精神、思想的项目。而柔道之父嘉纳治五郎也是一位伟大的教育家,一直倡导柔道教育的发展。”

  马瑞斯·委泽说:“柔道可以磨练人的品性,在很多国家已经被作为道德教育项目。国际柔联也已在全球拥有近200个会员单位。柔道在中国的发展也很迅速,尤其是女子柔道一直是中国在奥运会上的强项。国际柔联计划和中国柔道协会开展更多的合作,首先世界柔道锦标赛肯定会落户中国;其次,伦敦奥运会后,希望共同促进男子柔道运动的发展;再次,希望在中国建立首个世界柔道教练员学院。”

  马瑞斯·委泽最后表示,希望中国更加重视学校柔道的发展,让柔道在教育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