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杨一民受审:几度哽咽 悔不当初

2011年12月22日 18:0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变了样”的杨一民,在法庭上,痛哭流涕。忏悔,或许已经不能完全代表他的心境。面对兄弟姐妹和未到场的妻女,杨一民有种难言的苦。现在的他,只有一个愿望,今后能重新走上讲堂。

  一行老泪

  “由于对法律知识的不太了解,平时的人情交往中,没有想到这些属于犯罪。对不起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也对不起球迷对我的期望。”昨天的庭审,杨一民戴着黑框眼镜,面容憔悴,满头华发,他认为法庭的指控“完全依据事实”,希望法庭在判决时根据事实做出公正判决。“我知道错了,现在非常后悔、非常痛心,用什么办法弥补,我都愿意。”

  悲恸!杨一民已经不能自已。几度哽咽,追悔莫及。这一年多来,他没有见到过亲属。昨天的庭审,见到坐在旁听席上的哥哥、姐姐、姐夫时,杨一民当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始抽泣,最后坐到被告席上的时候甚至痛哭流涕。

  一个心愿

  在足协官员里,杨一民独树一帜。学者型,是大家给他的标签。

  从北京体育大学毕业后,杨一民读了研究生,他也是我国首批硕士。随后,杨一民在北体大任教,做过博导。多年来,他先后编撰19部书籍,后来还被南开大学聘为兼职教授。

  “他在足球领域还是很有造诣的,也是我们国家复合型人才,在实践上他做过运动员,理论上做过教授,是博导。”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认为,如果不是涉案,杨一民的潜力很大。

  一失足成千古恨。在法庭上,杨一民请求法庭给他一个机会,能从轻处罚。他主动提出,“如果早点出来,希望将来能到某所大学任教,或者是到有关机构服务,用我的足球知识做出一点儿贡献。” 记者 钟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