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裁判见义勇为受嘉奖 足协被告诫"别拿这个炒作"

2011年12月29日 11: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阳47中老师、国家一级裁判王德馨勇斗歹徒负伤-中国足协奖励一万元欲树立典型-47中校长发表不同观点:足坛扫赌那么大的丑闻,一个典型能挽回多少?

  “希望足协别拿这个炒作!”由于在本月19日早上擒住抢劫学生财物的歹徒,沈阳市第47中学德育处主任、33岁的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王德馨光荣负伤。

  沈阳市足协近日将王德馨的事迹上报给了中国足协,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下,中国足协决定将王德馨树立为足球裁判界典型,奖励一万块钱并派专人赶到沈阳慰问。这也是足坛扫黑后,裁判界出现的少有正面形象。

  然而,沈阳市第47中学的刘校长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这是他工作分内的事儿,擒住歹徒的也不是他一个人,这个事儿我们还是低调,希望足协别拿这个炒作。”

  国家一级裁判勇斗歹徒

  12月19日,全国媒体都将镜头瞄准了辽宁铁岭,在这里,持续了两年多的中国足坛反赌大案就将开庭审理,包括陆俊、黄俊杰等“金哨”都被牵扯其中。也就在19日当天早上,沈阳市第47中学德育处主任、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王德馨得到信息,有学生向他报告有人在校门外抢劫学生财物,听到消息后的王德馨立刻冲了出去,并与歹徒开始搏斗。但让王德馨没想到的是,此时又窜出两名歹徒的同伙,四人即刻打作一团。最终,在其他两名同事的帮助下,王德馨将三名歹徒制服。然而,在与歹徒搏斗时,王德馨左腿受伤,胫骨、前交叉韧带、半月板损伤严重,关节积液,至少要养伤一个月。

  前天,沈阳市足协将王德馨的事迹上报给了中国足协,中国足协经研究决定奖励王德馨1万元。同时,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一定会在裁判行业内推广、学习王德馨事迹。”

  校长希望足协别来炒作

  见义勇为的事迹一经披露后,王德馨一时间成为了媒体追捧的焦点。然而当记者多次联系王德馨本人时,他却有些为难,“我可以接受采访,但要经过校长的同意。”随后,记者拨通了沈阳市第47中学刘校长的电话。采访的过程中,刘校长对于此事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我们的原则还是低调的好,而且这件事本身没什么宣传的必要。勇斗歹徒的又不是他一个人,你如果要宣传他一个人的话,那另外两个人(帮助制服歹徒的同事)的功劳不就埋没了?”

  在足坛扫赌的大背景下,王德馨作为裁判界少有的正面典型形象是否需要强化宣扬呢?刘校长也对此给出了不同的观点,“那么大的丑闻(足坛扫赌),这一个典型能挽回多少?他的本职工作还是学校的老师,如果别的老师都像他这样去学裁判执法比赛,谁还来教学生?我认为这件事是他分内的工作,换成任何一个老师都会那样做,我们还是低调原则,也希望足协方面别拿这个来炒作。”

  对话

  乙级联赛也有送钱求关照

  由于伤势还没痊愈,王德馨目前还在位于皇姑区的家中休养。对于网上热传的自己“见义勇为事件”,王德馨认为保护学生是教师的职责,他本人还是想低调些,不想“过度”宣传。然而聊起自己足球那些事儿,王德馨却毫无保留。他认为,虽然陆俊在有些方面失去了做裁判的准则,但是他在足球场上的执法水平还是一流的。

  听说中国足协要奖励你一万块钱。王德馨:呵呵,那几个学生的财物没在校外被抢了就好。

  今年开始执法的乙级联赛吧。

  王德馨:是,在裁判这方面,学校和校长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包括足协方面都比较看好我。所以从去年开始,我开始吹一些有规模的比赛,比如大学生联赛、U17和U15的比赛等等,今年升到了乙级。

  前几天陆俊等裁判开审,作为裁判“同行”,你对此怎么看?

  王德馨:我听说过陆俊的一些事情,足球场外的那些事是裁判的禁忌,他已经失去了做裁判的准则。但抛开这些就业务水平来讲,陆俊在足球场上的水平在国内来讲还是一流的。

  在你执法乙级联赛中,有没有类似的情况出现?

  王德馨:呵呵,有找过我说要关照一下的。

  有给你送钱的吗?

  王德馨:也有,但是都被我拒绝了,这是绝对不能碰的东西。

  现在足协对裁判这方面的要求怎么样?

  王德馨:这两年对于裁判的教育很严格,经常给裁判开设这方面的课程,要做裁判就先学做人,不能抵制不住诱惑,所有裁判都要引以为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