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跳水冠军入海外兵团 曾搭档田亮奥运前离奇落选

2012年01月05日 10:34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中国体坛名将加入了“海外兵团”。北京时间昨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前世界冠军、中国跳水名将黄强正式复出,将代表马来西亚队冲击伦敦奥运会,这也使得马来西亚夺得首枚跳水奥运奖牌的希望大大增加。

  搭档田亮横扫天下

  奥运前30天蹊跷被下

  据悉,国际泳联和中国游泳协会都已经同意黄强重返赛场,擅长10米台的他,这次参加的是3米板比赛。他将在下个月20-26日的跳水世界杯伦敦站的比赛中正式亮相。而这站比赛是伦敦奥运的最后一站资格赛,如果黄强成功取得奥运资格,他将搭档约肯尼或是尼克松·洛马斯参加奥运会双人3米板的比赛。如无意外,中国在该项目上将派出秦凯/罗玉通,两人在去年7月的上海世游赛上以绝对优势折桂。

  1982年出生于江苏的黄强年少成名,1998年他便挤掉名将孙淑伟,出席了曼谷亚运会。他曾是俄罗斯名将萨乌丁的“克星”,1999年在单人赛场上连续三次战胜“沙皇”萨乌丁。此后,他与田亮配对男子双人10米台,从1998年到2000年一直保持不败,还曾联手拿到2000年悉尼世界杯的男双十米台冠军。在当时的世界男子高台跳水,田亮、萨乌丁和黄强是实力最强的三位选手。

  但在2000年8月初,中国跳水队却传来了胡佳上、黄强下的消息,理由是黄强手伤了。这时距离悉尼奥运会开幕还有30天。悉尼奥运会上,匆匆配对的田亮/胡佳组合输给了萨乌丁/卢卡申组合。据一位跳水队队员透露说,黄强当时确实有伤,而且是年初就受伤了,但是远远不至于参加不了奥运。而奇怪的是,当时田亮的眼睛和胡佳的腰都有比黄强更严重的伤势,然而最终被刷下的却是黄强。

  渴望拿奥运奖牌

  不担心被骂“叛徒”

  无缘悉尼奥运会后,黄强的职业生涯便开始走下坡路,他最后一次参赛是在2006年的跳水全国锦标赛上,当时他跟鲍捷特联手拿下一枚铜牌。2007年,退役做教练的黄强远走马来西亚执教马来西亚国家跳水队,并在两年前迎娶了一位当地姑娘,正式在马来西亚定居。去年6月,黄强获得了马来西亚国籍。

  对于能加入马来西亚跳水队,黄强表示自己等待已久。“我为能代表马来西亚参赛等了很长一段时间,在等待审批的日子,我尽心尽力当好教练。直到去年6月我的入籍申请被批准,我就开始了刻苦的训练。那个时候,我都不能确定我到底还能不能再比赛。”黄强说,“现在所有事情都解决了,我期待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们从来没有打进过男双三米板决赛,但一旦进了决赛我们离奖牌就很近了,因为只有8对选手参与角逐。”

  从2006年开始,黄强至今已有近6年时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了,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黄强表示:“现在我感觉很好,我渴望比赛,因为我已经远离赛场太久了。”此外,对于自己这样做,会不会担心背上“叛徒”之名,黄强给出的答案是:“我都跳不赢他们(中国选手),所以不担心会受到批评。我们的存在对中国跳水有好处,乒乓球不正在‘养狼’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